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創意造型 環球驚艷 美容造型設計系學員走秀展成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於八日在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2006文化創意造型設計研習成果發表暨Fancy Face 環球盃整體造型」開幕秀,學員們以動態走秀方式展現學習成果,讓與會者宛如置身國際發表秀的舞台現場,氣氛絢爛,被譽為美容造型設計界的年度盛事。
本項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英國Fancy Face面具國際美容造型學苑以及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承辦。本次研習與競賽更是創下國內造型設計研習營先例,重金禮聘國內外知名造型設計師擔任講師與評審。競賽區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吸引國內整體造型領域設計師與大專院校相關專業的學生,爭相參與的空前盛況。
本活動係於八日(星期五)在環球技術學院揭幕後,展開為期三天的研習訓練,研習期間聘請國內外知名講師授課與實做練習。
環球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三年來,學生積極參加各項比賽且迭創佳績,今年更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加國際美髮技能競賽,榮獲國際青年女子組殿軍,備受各界矚目;該系同時也是台灣目前唯一執行分組培訓模特兒的大專學系。
環球美造系劉禧賢主任表示,國內設計造型領域帶動著國內流行趨勢,提升造型設計師技巧與拓展視野,是造型領域當務之急,而唯有與國際流行資訊接軌才能真正提升,並將台灣的創意與能力展現於國際舞台。
本次開幕秀展是由美造系教師帶領開場,一系列充滿創意、高貴與優雅的中國服飾,充分展現創意中國舞台視覺效果,絢爛奪目;緊接著上場的是由環球技術學院學生擔任展示模特兒,學生們高挑身材與穩健台風,已經達到專業模特兒的水準,充分展現學校培訓的成果,而全場優美柔和的繽紛色彩,搭配飄逸雪舫紗材質禮服,為炙熱的夏季帶來清爽與舒適的感覺。
英國Fancy Face國際美容造型學苑台灣區教育總監陳少峰表示,造型既是技術也是藝術,然而面對市場潮流變動迅速,許多擁有專業技術的人才,卻仍然停留於傳統操作階段,平白抹煞其原具有創意本質。為了提昇整體造型設計領域工作者的社會地位,需要培養更深厚的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創作技術來激發創意。
與會的經濟部工業局主管、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姚興川、環球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等來賓,在欣賞開幕走秀及了解研習課程之後,紛紛表示讚許並認同本次活動對於台灣整體造型界所帶來的意義,一致認為,舉辦本次研習營,對於促進國內外產學交流,為基礎教學紮根,培育專業技能新秀意義重大,可提昇國人藝術美容技術水準,同時提升地方產業發展。


撰稿人暨聯絡人:美造系助理教授 吳樹屏 (電話:0930979634)
承辦活動負責人:美造系系主任 劉禧賢 (電話:092896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