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基金會帶領十位知名大學學生到環球技術學院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研習

(本報訊)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基金會」帶領十位日本知名大學的學生,到環球技術學院進行為期一週的海外遊學活動,於十二日和環球校長許舒翔及師生相見歡。許舒翔校長表示,希望藉由此項盛大的交流活動,更深化環球在國際化方面的成果。
小山台基金會為日本小山台高中所屬基金會,每年都會為其就讀大學之畢業校友舉辦海外遊學團,其合作夥伴遍及歐美各國,而環球技術學院是其亞洲站的第一所合作夥伴學校,此次活動由環球技術學院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主辦,應外系、環管系、幼保系、美造系、餐旅系共同協辦,並採取台日學生1對1的方式進行交流。
本次活動的課程設計,著重於環球技術學院辦學特色「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教學;應外系提供台、日學生針對文化差異之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幼保系則以附托所實習、環管系提供本校環境保護之專業設施導覽,並帶領小山台基金會學員及環球技術學院參與遊學活動的同學前往荷苞社區參觀當地環境生態及雲林縣著名的咖啡產業文化、美造系提供手工香皂、彩繪指甲等特色教學,最具特色的是此次交流活動住宿環球技術學院校園內的四星級實習旅館。
環球參與這次活動的學生們,多為環球技術學院應外系學生,及經常代表學校執行接待活動的校園親善大使,他們表示相當興奮可以和這些來自日本慶應大學、首都大學、上智大學等知名學府的日本大學生共同在學術上切磋及交流,增進彼此文化上的了解。

新聞聯絡人:國際事務中心主任 陳盈霓
聯絡電話:(0935)516336
(05)5370988轉8126

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基金會短期遊學行程表(簡表)
3/11-3/18
星期日 內容 負責人員
第一天
3/11 (星期日) 上午 成田機場出發
小山台基金會
下午 到台北 抵達斗六 武藤泰子老師
第二天
3/12 (星期一)
上午 存誠樓MA508歡迎式
國際事務中心
下午 應用外語系
成員介紹 ‧大地游戲 高雪芳主任 應用外語系學生
第三天
3/13 (星期二)

上午 環境管理系學內學習
‧風力系統
‧各專業教室
‧生態旅遊技術交流 林信州主任 環境管理系學生
下午 環境管理系 校外學習
‧華山地區生態工程模式
‧荷苞山地區 台灣咖啡
‧荷苞山地區 荷苞山酒莊 吳世卿主任 (有步行、 著輕便服裝、 毛巾球鞋)
第四天
3/14 (星期三)

上午
應用外語系
‧討論主題 高雪芳主任 應用外語系學生
下午
美造系
‧手工香皂及指甲彩繪 劉禧賢主任
餐旅系
‧調酒藝術 陳文錦主任
第五天
3/15 (星期四)

企業參觀
‧旭硝子‧亞世家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雲林縣古坑果菜生產合作社 吳俊賢主任、武藤泰子老師 應用外語系學生
第六天
3/16 (星期五)

上午
幼兒保育系參觀及課程活動
‧幼保系
‧環球附托 胥嘉芳主任
下午
前往台北 台鐵
第七天
3/17 (星期六) 台北參觀 日方自行安排
第八天
3/18 (星期日)

台北出發 成田到達 日方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