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環球師生引領來校交流研習的日本大學生踏訪華山、荷苞山,台灣山林之美及風土民俗深深吸引東洋學子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師生引領來該校交流的日本大學生踏訪華山、荷苞山,詳細介紹華山的生態工程、台灣咖啡的故事及產業現況及荷苞山酒莊。日本的大學生們讚嘆山林之美,也對淳樸的風土民俗備感興趣。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國際交流活動既能推動國民外交,更能開拓學生的視野,所以是環球未來辦學的重點特色之一。
前來環球交流的十名日本大學生,高中時均就讀於日本小山台高中,該高中設置基金會,每年甄選正在大學就讀的校友赴各國遊學,環球技術學院是其亞洲站的第一所合作夥伴學校。環球在校門口的國旗旁邊升起日本國旗,主辦的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結合應外系、環管系、幼保系、美造系、餐旅系共同協辦,並動員校園親善大使及校
內數十位留日的老師及熟諳日文的學生,以一對一全天候服務的方式進行交流,讓日本大學生備感溫馨。
日本大學生們由環管系師生引領,在校內參觀風力發電系統及生態教學中心,並到荷苞社區參觀當地環境生態及雲林縣著名的咖啡產業文化。在環管系主任日本京都大學博士林信州流暢的日文介紹下,日本大學生都興趣十足,並提出許多問題。
本期的交流為期一週,預訂十八日結束,活動內容,著重體驗式教學,例如:雙方學生針對文化差異之議題進行討論,幼保系的附設托兒所實習,手工香皂、彩繪指甲等特色教學,並安排企業參訪活動。交流期間住宿環球技術學院校園內的四星級實習旅館。 交流成員包括:小山台基金會次長松本功次,慶應大學佐野裕子,首都大學赤羽佑樹,上智大學松本優,成蹊大學澤松知慧,學習院大學閔豪,埼玉大學日高誠也,國學院大學增田葉奈,文化服裝學院秋田由梨子,星藥科大學本間姬,東京家政大學古矢子等十一名師生。
新聞聯絡人:國際事務中心主任 陳盈霓聯絡電話:(0935)516336(05)5370988轉8126
撰稿人: 秘書室 李昭毅老師 (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