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環球國際週」揭幕,校長率同學表演美國西部牛仔秀,印尼籍學生表演亞齊舞,多元文化俱現眼前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2007環球國際週」系列活動於26日揭開序幕,在外語歌舞劇熱鬧遊行後,許舒翔校長打扮成美國牛仔,親率同學們上台演出美
國西部牛仔秀,為會場推向第一波高潮,隨後印尼籍學生表演亞齊舞,全場屏氣凝神欣賞這場罕見的東南亞民族舞蹈,多元文化盡收眼底。許舒翔校長表示,這項全縣最國際化的活動一直到星期五中午才閉幕,歡迎來感受多元文化的震撼。
國際週系列活動由應用外語系的師生規劃演出的「外語歌舞劇遊行」揭開序幕,接著由同學表演的拉丁鬥牛舞,在香噴噴的國際美食襯托中熱場。因為海嘯受災而因緣際會來環球就學的印尼亞齊省十多名學生,為感謝環球師生的熱誠相待與友善關懷,特別表演了在台灣罕見的印尼亞齊舞,在充滿節奏感與震撼力的表演中,牽引著現場觀眾的情緒,是一場扣人心弦的表演。
許舒翔校長全副美國西部牛仔的裝扮,頸圍星條旗領巾,手執馬鞭,在美容造型設計系師生的搭配下,演出活力十足的美國西部牛仔秀,博得滿場喝采。在日本管樂三重奏時,全場又是隨著悠揚的樂聲如痴如醉,這種多元文化接續呈現的系列活動,實在罕見又難得。
環球因致力校園國際化,獲得教育部96年度推動校園國際化獎助,由該校國際事務中心主辦「2007環球國際週」系列活動,全力營造國際萬花筒情境,使參與者親身體驗多元文化,並從中實踐環球技術學院『做中學』的教育理念。由於活動空前盛大,因此包括該校的美容造型設計系、公關事務設計系、行銷管理系、應用外語系、幼兒保育系、秘書室、公關事務設計系的實習公關公司、紅點子企劃社、Cosplay社團、紙飛機樂團、企管系學會、環境規劃暨管理中心、出版暨學校行銷中心,以及財團法人士心文教基金會等,都全力參與協辦。
許舒翔校長表示,國際化是因應地球村的潮流,也是台灣永續發展的活路,因此,今年首創這場「2007環球國際週」系列活動,也受到教育部及全體師生的大力支持,本系列活動一直到星期五中午才閉幕,天天都有精彩的表演與展覽,還有外籍學生親自烹調的國際美食,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與,並給予這些外籍學生鼓勵。
11月26~30日,環球技術學院誠摯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在繁忙、緊張的課業與工作壓力中,一起體驗一場難忘又有意義的國際饗宴!詳細活動內容可由學校網頁下載http://www.tit.edu.tw

聯絡人:國際事務中心 陳盈霓主任(電話:0935-516336)
國際事務中心 張雅惠小姐(電話:5370988轉2231)
秘書室 李昭毅老師(電話: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