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環球幼兒保育系慶祝母親節年度大戲首度到嘉義縣

環球幼兒保育系慶祝母親節年度大戲首度到嘉義縣,十日下午在民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兩場兒童溫馨喜劇「誰偷了金絲雀的夢」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慶祝母親節年度大戲首度到嘉義縣,十日在民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兒童溫馨喜劇「誰偷了金絲雀的夢」,當天下午二時及四時各一場,均免費入場欣賞,歡迎逕向環球幼兒保育系或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索取人場券。
環球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一年一度兒童戲劇大戲「誰偷了金絲雀的夢」,與兩千五百多位家長及孩子們,在母親節前夕共度了快樂溫馨的時光。這項展演由該系二專畢業生擔綱演出,於日前在雲林縣文化局音樂廳盛大演出,回饋鄉親及弱勢團體,獲得各界高度好評。
環球幼保系師生非常重視這項優良傳統,歷經一年的準備,今年全力企劃兒童溫馨喜劇「誰偷了金絲雀的夢」之系列表演,極具創意的佈景設計、可愛討喜的角色塑造、風趣幽默的動作對白、、、等,讓每一位看過的大、小朋友都讚不絕口且印象深刻。
「誰偷了金絲雀的夢」的劇情在詼諧中饒富教育意義,係敘述一隻愛作夢的金絲雀永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整天在吃喝玩樂中無趣的過日子,總是埋怨爸爸媽媽給的東西不夠多,一心一意想要離家到外面去尋夢,然而離家後,在尋夢的旅途中遇到驕傲的孔雀、憨厚的大熊、勤奮的蜜蜂、聒噪的青蛙和語言不通的南極企鵝,牠終於發現其實每一種動物都各有快樂與悲傷,而夢想不只是只有「想」而已,每一個夢想都需要認真、努力、加油,才有可能實現。
環球技術學院校長,同時也是主辦本次活動的財團法人士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舒翔博士表示,該基金會致力結合學校與地方資源,為在地的文化參與、親職教育、弱勢關懷等多方公益議題,提供新的想法與作為,本次是藉由公演兒童戲劇來傳達愛與關懷。希望以這齣適合親子共賞的兒童溫馨喜劇「誰偷了金絲雀的夢」,來引領小朋友體會努力實踐夢想以及感受人生的重要。
環球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胥嘉芳主任強調,兒童戲劇是該系極為重要的課程之一,每年的戲劇公演已經成為傳統,看著學生們辛苦認真的投入演練,真是引以為榮,尤其同學們粉墨登場時,臉上充滿自信的模樣,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為慶祝母親節,環球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今年推出這齣兒童溫馨喜劇,為孩子們,帶來無限的想像與歡笑。5月10日(六)下午2點和下午4點,在民雄鄉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有兩場演出,歡迎蒞臨欣賞指教。

聯絡人:環球技術學院 幼兒保育系 胥嘉芳主任 05-5370988#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