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環球技術學院中企所研究生將赴日本發表論文行銷雲林

環球技術學院中企所研究生將赴日本發表論文行銷雲林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研究生,十九日(星期一)將於日本明治大學,發表「台灣第六次產業之探討—以斗六地區文旦柚產業為研究案例」論文,在海外行銷雲林。環球許舒翔校長特別於十四日為赴日學術交流的師生授旗,並勉勵學生們奮力為雲林打開國際知名度。
環球赴日學術交流團由該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擔任顧問,張李曉娟博士擔任團長,師生一行共廿五人,訂十七日出發前往日本交流八天,期間於十九日在明治大學參加台灣、日本及中國大陸研究生論文發表,研究生李淑慧和林美嬋在許文志博士、吳俊賢博士指導下,發表「台灣第六次產業之探討—以斗六地區文旦柚產業為研究案例」論文;研究生籃文謙、賴致誠、陳佳瑋及陳俊諺,在許文志博士、張李曉娟博士指導下,發表「台灣IT產業之研究以工研院成立與發展為中心」論文,介紹台灣的地方特色產業和高科技產業的成長和發展備受與會的日本及中國大陸師生矚目。
環球中企所創立後,師生每年都赴日本及中國大陸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本次赴日本明治大學交流是第三屆,交流的對象是日本的博碩士研究生及中國大陸留學日本的博碩士研究生,共計研討六篇學術論文。據了解,環球中企所規定學生需滿十個學力積點始得提出碩士論文,而赴海外學術交流一次可得五個學歷積點,發表論文亦可得一定之學力積點。
許舒翔校長表示,所謂「行遠必自邇」,從生活周遭尋求學術研究的題材,是非常務實的作法,也能強化大學與社區結合,對地方做出貢獻,因此,本次中企所研究生以學術探討的成果,到國外行銷雲林,交流台灣的發展經驗,非常值得鼓勵。
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中企所學生海外交流已經成為傳統,甚至於是畢業的必跨門檻,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同時培育學生的自信心並打開國際觀,因此,未來不僅和日本、中國大陸的知名大學交流,也將規劃與歐美的知名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為校園國際化大步向前。

聯絡人:中企所 張李曉娟教授(電話;5370988轉4200)
撰稿人:秘書室 李昭毅老師 (電話:5370988轉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