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環球公關系結合傳統劇團辦活動,活化傳統文化活動

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 新聞稿 (敬請指教,謝謝!)
偶藝傳承 創新演繹

(雲林訊)雲林縣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參與97年度衛武營文化中心籌備處新進演藝團隊計畫─「偶藝傳承 創新演繹」,並與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進行一系列產官學合作。此次活動計畫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演出。
首先將於9月4日(星期四)下午二點至三點在雲林國小活動中心,5日上午十點半至十一點半在石榴國小舉辦兩場校園巡迴展,進行基本操偶教學與示範、短劇體驗,讓參與的民眾及師生對傳統藝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更親近文化,期許能培育新生代的人才,將傳統藝術文化永續傳承與創新;除了讓民眾體驗操控木偶之外,還有短劇的演出,更與時事結合,以布袋戲Q版娃娃戲偶宣導健康生活、預防腸病毒及禁菸。
10月8日下午二點至五點將於環球技術學院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偶藝學堂,邀請到國家文藝基金會研發組總監孫華翔探討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思維,做經驗分享與傳承的對話,深入討論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及活化,如何讓傳統藝術文化走向產業化,以及如何去維持產業文化與時代潮流創新的議題,讓從事藝術表演工作者以及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共襄盛舉與交流
10月12日下午一點半將在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舉辦偶藝教學工作坊,透過這個活動,不僅可以關懷院童,也可使參與的院童對布袋戲藝術相關的知識、實作基礎上有更深入的認識,吸收不同的美學藝術元素,以豐富其內涵,也藉此方式讓南方演藝團隊同時在劇本、音樂、木偶操作、造型美學等激發出創意思維。
這次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偶藝傳承 創新演繹」的演出,不僅對提升雲林縣文化創意產業有所貢獻,同時與環球技術學院公關事務設計系的合作也豎立了產官學合作的良好典範。

聯絡人:環球公關事務設計系 李建宏主任
電 話:(05)5370988轉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