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08環球國際週International Festival」,訂17日揭幕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指導) 971113
雲林縣國際化的年度盛事--「2008環球國際週International Festival」,訂17日揭幕,歡迎大家來玩、來吃、來拿喔!

(雲林訊) 雲林縣國際化的年度盛事--「2008環球國際週」,訂17日 (星期一) 中午起在環球技術學院嘉東校區,以「環球新世界.擁抱新夢想」為主題,展開為期五天的系列活動,內容有玩、有吃又有拿,歡迎各界人士一起來接受多元文化的洗禮。
環球致力國際化,備受教育部肯定且給予獎助,該校國際事務中心乃於去年開辦「環球國際週」活動,成功營造國際萬花筒情境。由於活動極受歡迎,今年決定擴大辦理,並結合該校的美容造型設計系、應用外語系、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行銷管理系、公關事務設計系、秘書室、公共事務組、環境規劃暨管理中心、學生會、視傳系學會、公關系學會、商設系學會、企管系學會、行銷系學會、Cosplay社團、楓格爵士樂團,及禮賓大使等參與協辦。
17日中午的開幕式,由許舒翔校長和美造系張瓏璇老師領軍走秀,扮演鬥牛士,展現狂野與熱情,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即展開包括:美造走秀國際嘉年華;環球星光大道(英語歌唱三校比賽);國際先生小姐選拔;Fusion Music of Latin American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及Cosplay角色扮演創意賽;不能說的Barcode秘密;世界旅遊展與環球外籍生的東南亞傳統舞蹈表演。另外也舉辦國際達人系列演講;世界挖挖哇競賽;環球英語趴趴走(英語尋寶遊戲)與『台、馬技職教育暨美容造型技能人才培育』國際研討會。
國際達人系列演講首場是由環球學生分享擔任國際志工、參加國際競賽、進行國際交流的經驗;第二場邀請謝永茂教授,分享他自助旅行數十個國家的奇妙旅程。第三場邀請中國實味有限公司邱耀瑞董事長,闡述將台灣農產品成功推展至國際市場的策略。最後一場則由校園CEO專案經理張怡,介紹全球100大科技公司、台灣企業品質與服務第一的華碩電腦公司,及其國際品牌行銷策略。
系列活動也安排國際美食展,包括:美酒+咖啡;熱狗&香腸大作戰;歐式手工麵包;東南亞美食,再搭配傍環球電玩武林大會,讓全校師生體驗最夯的虛擬實境遊戲,解FUN自己,可以無樂不作。
環球技術學院敬邀各界人士於17日21日活動期間,一起來體驗難忘又饒富意義的國際饗宴!詳細活動內容可由學校網頁下載http://mail.tit.edu.tw/~cia/2008international。

美造走秀國際嘉年華
美造走秀國際嘉年華活動,訂17日至21日,每天中午12點30分展演,透過各式各樣動態與靜態肢體與服飾展演,呈現世界各國文化。場場絢爛華麗的異國服飾秀,絕對讓與會者不虛此行。
為使國際週系列活動更豐富精彩,十七日開幕秀,由許舒翔校長以及美造系張瓏璇老師領軍展演西班牙的狂野與熱情。十八日將由吳豐帥教務長及美容造型設計系曾士齊主任,穿上傳統韓服公開表演。十九日的法國巴黎時尚秀,許舒翔校長將再次登台與林三立學務長一起呈現時尚大師們的迷人風采。二十日的神秘埃及,將由林信州總務長、資訊中心陳昶旭主任扮成古埃及法老王,與模特兒們一起探索古埃及的神祕文化。二十一日是融合星期一至星期四,四大主題走秀表演,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國際先生小姐秀風情
由行銷管理系所主辦的『第九屆國際先生小姐選拔』活動,將於19日(星期三)中午登場。由學生分組裝扮的各國佳麗與紳士,以英語對話貫穿全場,盡情展現各國風情與才藝,積極爭取國際先生小姐王冠與后冠的殊榮。
今年參賽隊伍所扮演的國家包括:印度、英國、埃及、西班牙、日本、法國、衣索比亞、美國、希臘、泰國、埃及、哥倫比亞等國,期望藉此提昇學生對英語的學習樂趣與能力,打開國際視野。
環球星光大道―三校英語歌唱比賽
為增進同學們對外語的興趣,並提升英語學習效能,特舉辦英語歌唱大賽,期透過對外語歌詞的聆聽、記憶與背誦,加強外語的聽說能力,並以歌會友,增進人際關係。活動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共襄盛舉。
環球英語趴趴走(Treasure Hunt)
「環球英語趴趴走 (Treasure Hunt)」活動,類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Rochester Fest,於17日開始,為期五天,每天會有一面金牌藏在環球嘉東校區中。當日的藏寶提示將以海報與網路方式公告,如要得到寶藏,學生必須用運用英文理解能力來解讀提示,然後經由提示尋找寶藏,找到寶藏的學生將可獲得學校提供的大獎。
活動由應外系教學活潑的外籍老師,白班傑明老師 (Mr. G. Benjamin White) 和博懷恩老師(Mr. D. Ryan Berg)主導。
環球英語拼字比賽 (Spelling Bee)
拼字比賽的文獻記錄是始於1825年,美國全國拼字比賽(National Spelling Bee)於1925年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信使日報》(Courier-Journal)發起,1941年開始比賽改由斯克里普斯•霍華德新聞社(Scripps Howard News Service)贊助 (Wikipedia, 2008)。
拼字比賽的基本規則是:當主持人唸出一個詞,參賽者就要把字母口述拼出來。參賽者可以重新再拼,但已唸出的字母或字母順序不可再更改。只要參賽者拼錯了一個詞,他就會被淘汰。比賽以回合制舉行,直至淘汰到最後一位參賽者為止(Wikipedia, 2008)。環球係首次舉辦拼字比賽。
美酒 + 咖啡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要您「看的到、聽的到、聞的到、喝的到、感受的到」,會展中主要介紹薄酒萊新酒、調酒之六大基酒及咖啡。每天中午12:45提供限量免費試喝,每日推出不同的酒以供品味。
1.薄酒萊新酒-每年十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四,全世界同步推出薄酒萊新酒。由於行銷策略成功及宣傳得宜,已成為聖誕節前的一件盛事。今年的11/20薄酒萊新酒全球同步上市,會展中將展示薄酒萊新酒及介紹其成為大眾喜愛之緣由。
2.六大基酒-特吉拉(Tequila)、琴酒(Gin)、伏特加(Vodka)、白蘭地(Brandy)、蘭姆酒(Rum)、威士忌(Whisky)。藉由這六大基酒與其他飲料的搭配演出,可調製成千上萬不同的雞尾酒。
3.咖啡器具展示及介紹- 讓您更了解杯中的咖啡是如何得來。
世界旅遊展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將世界各國資訊及旅遊行程帶進環球,展出主題分為五大洲,每日展示一洲:週一為美洲假期、週二為大洋洲假期、週三為非洲假期、週四為亞洲假期、週五為歐洲假期。現場有工作人員解說,每天中午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不能說的Barcode秘密? Reveal the Barcode Secrets
最近中國的毒奶粉事件,讓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產生疑慮,且部分廠商會利用商品包裝來誤導消費者對原產地的認知,消費大眾盼能有簡易的方法來辨識食品的原產地,Barcode(條碼)就提供了最好的答案。
公關事務設計系的同學將帶領大家透過互動式小遊戲,讓參與活動同學學會如何利用Barcode來辨識世界各國商品的原產地,期讓大家可以看條碼 => 認產地 => 安心吃。
Dog is so Hot!!! 熱狗&香腸大作戰
 
你知道熱狗(Hot Dog) 和香腸(Sausage)原本是一家嗎? 你知道除了台式的夜市烤香腸 、大腸包小腸外,美國、德國、義大利等國家的熱狗香腸也各有特色嗎?你喜歡在你的熱狗香腸上加番茄醬(Ketchup)、芥末醬(Yellow Mustard)、德國酸泡菜絲(Sauerkraut ),還是酸黃瓜(Pickle Relish)?
 在當今世界飲食流行文化中,"熱狗"和"香腸"都有其不可或缺的地位。公關事務設計系的同學將帶領大家來嚐鮮,並透過互動式小遊戲讓參與活動同學更進一步了解世界各國的「腸」式文化。
國際達人演講系列
今年國際達人演講系列共有4場,分別為環球國際尖兵經驗分享、再窮也要去旅行-自助旅行面面觀、國際行銷達人台灣水果、華碩電腦品牌與國際行銷管理。其中環球國際尖兵經驗分享,分別由中小企業研究所莊雯如同學傳承參加美加造型國際競賽得獎過程及心得;來自南非外籍學生Marietjie Liebenberg介紹她的故鄉-南非;印尼外籍學生介紹今年暑期參加國際志工的歷程及心得。
再窮也要去旅行-自助旅行面面觀,邀請具有豐富旅遊經驗的謝永茂教授講授有關於自助旅行的趣味與行前的準備,並分析自助旅行與團體旅行團的差異性。
國際行銷達人-行銷台灣水果經驗分享,邀請到中國實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耀瑞,分享其行銷台灣水果的經驗,演講中提到關於水果行銷最困難的部分即水果的保存,透過本次演講與同學分享,如何保存水果,順利行銷各國的國際行銷策略。
國際品牌達人-華碩電腦品牌與國際行銷管理,邀請以知識為導向的磐石品質,精湛美學發展的台灣No.1 CEO專案經理張怡,帶領大家進行「專注、創新、品質」及「國際化品牌」經營及行銷之領域。
世界挖挖哇
世界挖挖哇節目為委託學生社團所製作的競賽遊戲節目,開放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以組隊接力搶答的方式,答出題目中世界各國國旗、風景、特色、音樂等所在國家,藉由這項活動,除了能炒熱國際週會場的氣氛之外,也能讓整體活動更加一份寓教於樂的意義。
環球電玩武林大會
自從電玩遊戲和Wii問世後,已在全世界造成一股不可抵擋的熱潮,此次國際週系列活動中,國際事務中心委託視傳系學會策劃Wii系列(網球、拳擊、雷曼兔)、PS2火影忍者,以及拳皇競賽,讓全校師生自由報名參加,以體驗這項風靡全球的休閒遊戲活動。

國際週活動網頁: http://mail.tit.edu.tw/~cia/2008international/index.html
聯絡人:國際事務中心 陳盈霓主任(電話:0935-516336)
國際事務中心 張家麟組長(電話:5370988轉2233)
秘書室 李昭毅老師(電話: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