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環球環管系與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舉辦兒童「社區美學體驗營」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卓參,謝謝!)980204
環球學院與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於5、6日舉辦
「大朋友與小朋友的約定:承諾做守護蝴蝶的志工」
「社區美學體驗營」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與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訂5(四)、6(五)日在環球技術學院生態旅遊中心與古坑鄉高林社區,舉辦兒童「社區美學體驗營」,由保護協會的社工老師及環球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師生,帶領80位小朋友一起認識社區與環境。今年的主題是守護社區的寶貝-蝴蝶。這些大小朋友也將在上課與遊戲中,學習到如何保護大自然,並許諾成為守護蝴蝶的終身志工!
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在每年寒暑假期間,均會舉辦兒童與青少年的育樂活動,提供小朋友,特別是弱勢家庭的兒童與青少年正當的休閒與學習機會。該協會今年與環球環管系合作舉辦這項體驗營,招募大學生擔任義工輔導小朋友認識社區與環境。高林社區近年來蝴蝶復育已稍具成果,因此,參與的大小朋友將可親身接近大自然,從認識環境到願意成為保育環境的志工。
雲林縣兒福保護協會執行長游顓瑜表示,現代的小朋友因為耗費過多的時間在網路世界中,反而與真實的人與自然缺乏接觸,以致產生很多問題。所以協會和環球合辦這項活動,就是要讓小朋友在較長假期中,可以走入『真實』的世界,與人及大自然互動,探索真實的自我而增強自信心。邀請大學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來帶領小朋友,會讓他們雙方彼此學習,彼此肯定。
環球技術學院環管系陳泰安老師指出,高林社區用心於蝴蝶復育已經有好幾年了,社區的民眾已學習到保育家園的方向與方法。因此,由在地的學校與青少年及兒童來分享這樣的過程,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境教育!我們的大學生能參與活動,既可服務,也是學習,而環球積極與地方的非營利組織合作辦理有意義的動活動,證明了我們對社區的關愛。
此次營隊的安排將有動有靜,除了讓小朋友們結交新的朋友外,也會讓大小朋友們藉由實際在蝴蝶的家(也是人的家園)近距離接觸,學習成為大自然的守護者。活動的最後,大小朋友們將一起許諾成為守護蝴蝶的終身志工!(歡迎各界蒞臨指導,詳細活動時程表請參見附件)

本新聞活動聯絡人:
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 陳泰安老師0932-716617
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游顓瑜執行長0961-001577





98年寒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社區美學體驗營」(附件)
辦理時間:98年2月5日至2月6日,共兩天(兩梯次)。
辦理地點:環球技術學院生態旅遊教育與技術資源中心(上午)、
古坑鄉高林社區活動中心(下午)
三、報名地點:古坑鄉高林社區活動中心
四、洽詢電話:05-5265922、05-5264669
五、報名傳真:05-5265833
六、參加對象:雲林縣就讀國小~國中學生。
七、參加人數:每梯次40名,共80名。
活動流程如下表:
內容 主講人 備註
07:40~08:00 報到 小隊輔 環球技術學院學生
08:00~08:20 生態早操 小隊輔 環球技術學院學生
08:20~10:10 創意DIY 廖佳茹老師
10:10~10:20 樹蛙律動 小隊輔 環球技術學院學生
10:00~12:00 蝴蝶生態解說 游顓瑜老師
12:00~14:00 午餐 社區媽媽 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媽媽
14:00~17:00 社區生活體驗 張瑞蘭老師 小隊輔輔助帶隊
17:00~ 快樂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