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環球技術學院於28日舉辦全校運動會暨園遊會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指導) 980328
環球技術學院於28日舉辦全校運動會暨園遊會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於28日(星期六),在斗六嘉東校區舉辦全校運動會。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在董事會及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在最近一次教育部評鑑時榮獲佳績,因此今年運動會特別以「環球有夢、再接再厲」為主題,匯聚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成果,期待早日達成改名科技大學的現階段目標。
環球於96年度教育部技專校務評鑑時,係以「環球有夢‧科大相隨」為使命;在去年的運動會是以「承先啟後‧永續環球」為目標;嗣於評鑑成績公布後的教職員工大會,以「再接再厲‧創新環球」為變革目標今年全校運動會。
本次運動會在各系所師生的創意變裝秀精彩展演後,由許淑敏董事長引燃聖火揭開序幕,然後進行「環球有夢」及「再接再厲」二大項極富意義的活動。田徑場上的競賽項目包括:教職員拔河;系際拔河;男(女)子100公尺決賽;男(女)子200公尺決賽;男(女)子壘球擲遠決賽;男(女)子400公尺接力決賽;男(女)子大隊接力計時決賽;教職員工800公尺接力計時決賽。還有身心障礙同學的特殊奧林匹克大賽。再加上同學們精心規劃的園遊會,使現場絕無冷場,一直到下午十五時卅分舉行閉幕典禮後,再合力將熱鬧的現場復原。
許舒翔校長表示,「環球有夢‧再接再厲」的主題,係以改名科技大學須努力達成的六大準備工作為主軸,邀請各系師生、行政人員共同完成這「再接再厲」的艱辛過程。最後,再由校長帶領,以及所有一級主管共同陪同下,集合全校力量,全力達成專案評鑑一等的重大目標,所以極富正面和積極意義。
據環球林三立學務長說明,「環球有夢、再接再厲」活動,在第一階段授旗儀式,將邀請8位已獲評鑑一等系主任、4位學群召集人、4位獲評鑑一等行政類組主管,傳遞7支即將接受專案評鑑的系旗,再由校長一一將系旗頒授給7位系主任。期望藉由這些評鑑已獲一等單位主管的「好手氣」,為這7個系帶來「評鑑一等」的好兆頭。第二階段是「再接再厲」,乃由7個系系主任領軍,帶領各系2位學生代表、2位專任教師代表、及勞苦功高的系助理,以接力的方式,帶著系旗通過「系務行政」、「師資素質」、「課程規劃」、「圖儀設備」、「教學研究」、及「學習成就」等六個代表評鑑指標的關卡,最後再由校長帶領7位系主任、8位評鑑一等系主任、4位學群召集人、教務、學務、總務、研發4長,共同衝破「評鑑一等」的關卡後,敲鑼達陣。接著校長回到司令台,7位系主任將系旗帶回司令台前旗座。這項「環球有夢、再接再厲」的活動,具有同心協力、邁向目標的重大意義。

撰稿人暨聯絡人:公關系 李昭毅老師 電話:(0930)1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