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環球全力配合工業局打造在地時尚受肯定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敬請指教) 980417

(雲林訊)由經濟部工業局、雲林縣虎尾鎮公所、雲林縣文化基金會主辦,工研院、紡織所、紡拓會、鞋技中心以及環球技術學院共同執行的「2009 FUSE紡織時尚週」,訂4月17日(星期五)至19日假虎尾鎮布袋戲館廣場隆重登場,歡迎各界前往指導。
今年的活動將以『多元文化‧掌中風華』為主軸,除展現當代時尚流行概念外,並結合虎尾鎮當地特色文化「布袋戲」以及傳統「毛巾產業」,以系列時尚動態展演活動,表現出台灣設計的無限創意。系列動態展演包括:「時尚樂活.創意無限」、「時尚玩偶.霹靂再現」及「時尚風情‧新銳乍現」等三大主題。工業局時尚活動之「FUSE」-即導火線或引信的意義,期透過活動引導不同文化元素撞擊並產生多元火花,為國內紡織業提供建立品牌時尚的新方向,也提供一個可以讓國內設計新銳們發揮設計與時尚交流的新平台,進而以此實力在國際舞台上,開創出台灣時尚獨有的風格及競爭力。
4月17日主題是「時尚樂活.創意無限」,活動開場由斗南高中組成的金龍隊表演,展現出地方傳統文化特色;緊接著將由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將虎尾傳統毛巾產業結合創意設計的「毛巾創意時尚秀」,讓舒服的毛巾材質不只於居家使用,也能走上街頭!
4月18日主題是「時尚玩偶.霹靂再現」,下午由創意造型精選表演賽揭開序幕,展現大專青年的無限創意,以布袋戲五色布為視覺主軸,布袋戲布偶與cosplay時尚人偶的互動演出,引領『時尚玩偶的藝想世界』,運用時間與空間、傳統與現代的反差,玩味角色扮演時尚創意,原來戲曲也可以很時尚。
4月19日以「時尚風情‧新銳乍現」作為活動結尾。當天下午以環球技術學院學生展演,主題為『台灣文化創意時尚秀』,希望以發掘台灣文化內涵,導入現代化創意設計為主,將台灣各族群特徵、如風俗習慣、服飾、飲食、住屋、傳統信仰及歲時祭儀等,將台灣文化美學層次落實到整體的流行時尚層面,以台灣豐富多元的歷史背景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代表台灣民族特色多彩多姿的服裝造型時尚秀,包括有原住民、早期中國閩南、廟宇文化、台灣特有花卉植物、衍伸出一系列具有生命力的傳藝丰采。



活動聯絡人 環球技術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 系主任 劉禧賢 0928-966573
時尚樂活.創意無限-毛巾創意時尚秀 郭美惠老師 0910-019010
時尚玩偶.霹靂再現-掌中戲偶創意造型表演-涂青馨老師 0911-746256
時尚風情‧新銳乍現-台灣文化創意時尚秀-張瓏璇老師 0912-96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