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09花卉健康管理研討會訂16、17日在環球技術學院舉辦

2009花卉健康管理研討會訂16、17日在環球技術學院舉辦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獲農糧署補助經費,訂六月十六日(星期二)至十七日,與農業試驗所及財團法人全方位農業振興基金會,在該校嘉東校區合辦「2009花卉健康管理研討會」,歡迎各界士人免費出席研討。
「植物健康管理」是環球技術學院生物技術系植物生技模組課程的教學重點及其推廣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農委會推動精緻農業的主軸之一,「健康農業」的二大執行策略之一,即「建構作物健康管理模式」。本研討會以台灣最具有發展潛力的花卉產業為標的,主要內容包括專題報告、總論、花卉種苗之健康管理、盆花之健康管理、切花之健康管理等,所有講師分別來自產、官、學、研等各界,都是該領域的佼佼者。
植物健康管理之基礎、見解與中醫雷同,強調要培養健康的樹勢(體質),重視時空的變化,防病重於治病等,盡量避免使用有害人體健康的資材,目標為生產富有機能性營養的食材,追求生產者、消費者及政府共嬴。
花卉的消費是衡量社會精神生活層次的指標,歐盟國家更進一步的推動花卉產業新生態觀,強調花卉商品加貼環境無害標籤者可提高售價,德國花卉環境專案基金會每年評估生產者使用農藥、能源、肥料、廢棄物之情形,結果影響花價。套用植物健康管理的理念與知識,應可促進生產如歐盟要求的高價花卉商品。
在交通稱便的地球村,人們希望有優美且安全的居家生活環境,希望賺到足夠的金錢,希望活得健康,可預期花卉的需求將逐年增加,台灣能儘早加速花卉之健康管理,讓花卉植株更抗(耐)病蟲
害、更鮮艷、更有出口競爭力、更有益於建構美麗台灣的景觀,這是眾所引領期盼的美事。
本研討會免報名費,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請上環球技術學院生物技術系網頁(mail.tit.edu.tw/~biot),詳閱說明後報名。

聯絡人:環球生物技術系 林信山教授(或 陳芸平助理)
電 話:05-5370988轉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