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環球技術學院舉辦「歡樂兒童e樂營」,有縣內近百位小朋友參加,17日豐收滿行囊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資訊中心與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
首次合辦-「歡樂兒童e樂營」。為提倡正當的資訊應用觀念,並從小培養品德教育的概念,讓小朋友對於資訊檢索與圖書的利用留下深刻的印象。17日將在環球資訊中心,讓參加的學童們豐收滿行囊。
你知道甚麼是自由軟體嗎?你知道甚麼是圖書分類法嗎?你
想要自己完成繪本嗎?在「歡樂兒童e樂營」裡透過資訊課程的教授、繪本製作以及說故事的活動,提供小朋友自己動手完成自己的手工繪本書籍。
圖書館館長丁崑健在開幕儀式中,表示雲林縣的小朋友們,不
像大都市的小朋友們一樣可以有很多機會接觸到電腦科技與圖書資源,因此他期許大學圖書館與雲林在地社區結合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透過一個禮拜的夏令營活動,能夠懂得電腦資訊的利用,以及愛上圖書館來找資料,未來規劃每年暑假常態性舉辦類似活動。
自7月6日至17日兩梯次的活動,共計89位來自於雲林縣各小
學的學生,興趣高昂的參與課程,小朋友對於課程的內容,都覺得很有趣,讓大家對於電腦和圖書館的利用有深刻的了解,特別是製作繪本的部分,覺得獲益良多。
本次的夏令營活動,由學校補助本次活動的各項經費支出,而且
上課教師與帶隊的環球學生皆是義務性的付出,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與家長能以最少的支出,獲得高品質的活動內容。小朋友參與的活動,除了聽老師及大哥哥與大姐姐們介紹電腦與圖書館的相關課程外,他們還要分組打棒球做運動,讓小朋友可以上課學習知識外,也可以兼具健康的身體,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撰稿人:環球技術學院圖書館 謝東倫先生
聯絡人:環球技術學院資訊中心 詹慧純組長
電 話:(05)5370988轉2901
(備註:資訊中心在進校門第一棟存誠樓三樓,歡迎駕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