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環球13日邀集101家廠商共150位產業的成功經營者分享經營事業成功的經驗,展開產學攜手互惠共榮活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訂元月十三日(星期三),在該校創意樓DCB02教學會議廳,舉辦【產學攜手陽光論壇】會議。邀集來自全國不同產業領域101家廠商共150位產業先進,齊聚一堂分享經營事業成功的經驗,展開產學攜手互惠共榮活動。
論壇目的是因應大環境就業市場景氣的挑戰考驗,政府釋出就業利多方案,於民國98年3月開始實施「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方案1-1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進行研議政府推動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協助企業培育及延攬優秀人才之實際效益。
本次論壇主要包括四個議程:一、「經營大師對話-腦袋換口袋」的創意發想,由環球技術學院創辦人許文志博士主持,張德孝董事長、游國謙副董事長主講,提供產業之思路決定出路、出路決定通路、通路決定財路,未來事業經營美好境界的關鍵因素。二、「產學攜手陽光論壇」,由許舒翔校長主持,廖憲平董事長、鄧學凱總經理主講,透過教育部補助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的研議,達成產官學攜手創造就業競爭力共識。三、「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簽訂儀式」,由環球夥伴廠商和該校簽訂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落實產學攜手陽光未來。四、「事業經營心法」,由該校創業顧問莊英堯董事長、陳文忠董事長、陳鏡堯副總經理、游照玉總經理、張志毓總經理所經營的事業,分享其事業經營心法,以期待互惠分享共榮產業新氣象。
環球配合政府推動方案,已媒合255位畢業生至183家企業上班。該校感謝各產業先進指導實習歷程的專業知識、技能和職場倫理等就業必備競爭力,促使實習員從蛻變而逐漸成熟。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至今年九月將暫告一段落,但並非結束,而是透過本活動揭開另一場序幕,期待產業先進能提攜、指導、留用環球的畢業生,創造產業發展、環球畢業校友和學校教育目標的共乘效益,創造產學攜手陽光未來。

聯絡人:創輔處 沈翠蓮處長
創輔處實習輔導中心 曾惠珠主任
E-mail:hui@tit.edu.tw
電 話:(05)5370988#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