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環球技術學院訂元月31日舉辦四湖鄉志工認養點說明會,深化服務外籍配偶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為服務縣內人數愈來愈多的新住民,於98年11月在四湖鄉農會對面新址成立志工認養點,服務外籍配偶,為使新住民更加瞭解認養點的功能,訂元月31日(星期日)舉行說明會,歡迎共襄盛舉。

說明會由四湖鄉鄉長王呈與環球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程敬閏教授主持,活動除邀請新住民演唱印尼與越南歌曲外,新住民也展現手藝與才華,準備東南亞餐點與義剪,回饋地方鄉親。

程敬閏主任表示,環球自97學年度開始推動志願服務課程,目前已培訓志工學生人數超過2千人,今年進一步向青輔會申請計劃,在四湖鄉設立志工認養點,將配合外籍配偶需求,結合學校專業師資,開設「識字教育班」、「生活技能班」、「親子教育班」等,全部免費!歡迎四湖鄉親多加利用。

程敬閏指出,俗話說: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其實,四『湖』之內也皆姊妹。希望認養點的設立,能協助四湖鄉的新住民儘速融入台灣社會,因為她們都是台灣的媳婦,也是我們親愛的姊妹。

環球技術學院的校訓為「存誠務實」。致力鼓勵學生參與志工服務,加強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有助於培養健全人格,也是學校教育目標的實踐。環球師生期盼2年後,成為全國第一所全校志工的學校。


撰稿及聯絡人:環球通識教育中心服務學習組 蕭勇成組長
聯絡電話:(0937)690870 或05-5370988轉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