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感謝有妳,環球技術學院青年志工舉辦外籍配偶母親節活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於5月2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在四湖鄉青年志工服務點辦理「溫馨慈母情~馨心相印」活動,提早為「台灣媳婦」慶祝母親節。雲林縣外籍配偶人數眾多,四湖鄉是其中代表,這群遠渡重洋的新住民,不僅是「台灣媳婦」,更是孕育「新台灣之子」的功臣。青年志工長期服務新住民媽媽,發現他們為了撫育孩子,不辭辛勞努力付出工作賺錢,也不曾喊累,令人敬佩。

為感謝外籍配偶媽媽的付出,青年志工發起募集物資,製作成禮物,致贈給新住民,希望一份微薄力量,讓外籍配偶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同時,活動現場青年志工也教導新住民孩子親手DIY製作康乃馨,並親手送給新住民媽媽,許多外籍配偶接到康乃馨時,感動不已。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程敬閏教授表示,青年志工自從進駐四湖鄉後,積極投入外籍配偶各項服務工作,並結合學校專業師資,開設識字與美容課程,上課完全免費,歡迎外籍配偶多加利用,有意願者請洽吳惠雯規劃師,電話05-7872721。志工服務雖是服務別人,自己無形當中卻也跟著成長,程主任發現,許多青年志工同學改變了,心變得柔軟,懂得去關懷他人與珍惜自己所有。




聯絡人:環球通識教育中心服務學習組 蕭勇成組長
電話:0937-690870 或05-5370988轉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