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若無眾俠齊護道、浪花淘盡英雄夢 環球技術學院舉辦99年度中區『學生自治組織輔導教師之種子教師』培訓活動

(雲林訊)環球技術學院為增進大專校院學生在校學習效果及自治能力,培育學生自治組織種子教師,以利學生會趨於專業化,訂5月7日〈星期五〉上午9時在該校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99年中區大專校院「學生自治組織輔導教師之種子教師」培訓活動,包括來自北、中、南部地區各大專校院師生共計150名參與本次培訓活動。

環球技術學院許舒翔校長表示,近年來大學教育強調學生自治,因此,該校對於學生的自治能力及發展特別重視,除了校內各項與學生相關的會議至少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成員為學生代表外,每學期更安排多場學生自治及公民教育實踐議題研討會。讓與會師生進一步了解自治組織理論與實務,同時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民主社會中卓越的領導人才。

本次培訓活動特邀中華議事員協會宋偉民理事長及逢甲大學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簡信男主任與會,分別針對「學生自治組織運行架構」及「從學生自治談公民素養」二個層面,將個人的經驗及心得與參加研習人員分享,讓與會者對於學生自治組織有更深入的了解及認知,並且將活動中所獲得的知識帶回學校,提高及促進各大專校院學生的自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