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 致用高中 照顧弱勢生 聯手教電腦 開心過暑假

(雲林訊)教育部為加速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特委託即將於8月1日改名之環球科技大學及致用高中承辦快樂e暑假電腦研習營,針對國小四、五年級單親子女、新住民配偶子女及偏遠小學學生自7月19日至7月30日止分兩梯次營隊,於7月19日當天上午10點開訓,進行寓教於樂學習電腦資訊科技新知,一切免費。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本次資訊營本校為主辦學校,為了服務偏遠地方及回饋鄉里,今年特別開辦二個梯次營隊,共計10天資訊營活動,基於二校為策略聯盟學校,全心全力支援本項活動。
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在開訓時表示,這次資訊營主要是針對特定身分學生為主要對象,全部學員全為單親家庭、新住民配偶子女及偏遠小學學生。這些學生本身即是學習上弱勢,這次特別為這些小學生辦理這次資訊營,期盼經由環球資管系這群大學生志工引導下,利用資訊科技解決在學習上所遭遇問題,並進而提升這些弱勢學生在學習上競爭力。本次研習內容主要是影像處理軟體、數影音內容、並且本次最大特色是使用大量免費軟體,如光影魔術手、Photo Cap 及PhotoStory。
環球科技大學對弱勢學生照顧更是不遺餘力,許舒翔校長表示,目前環球科技大學特殊身分學生,安置人數為各公私大學院校中第一名,更獲教育部肯定。致用高中陳添旺校長及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共同表示,如果將來在經費籌措沒有困難情形下,明年依然會持續擴大辦理本項資訊營,提高參加學生人數,以照顧弱勢家庭子女。

聯絡人:教務處招生中心 吳朝森主任(電話:5370988轉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