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991014視傳系學生以「討艷」動畫,入圍德國柏林影展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再傳捷報,該系師生以「討艷」動畫作品,入圍「26屆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國際競賽片類獎項」,成為該項知名競賽中唯一為台灣爭光的作品。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這項喜訊也為環球科大致力國際化的努力再添光彩。

「討艷」(Aholic)動畫作品由視傳系王秀如老師指導孫維晟、易家巂、王怡雯、陳珮宜同學精心創作,如願入圍「第二十六屆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國際競賽片類(26th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Berlin)」,是入圍影片中,唯一出自台灣創作者的作品。本項比賽是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獎勵要點,屬於數位動畫類第一等級競賽項目。

「德國柏林短片影展」(interfilm)是歐洲最重要的短片影展之一,也是歷史第二悠久的短片展(第一是Oberhausen),從1982年開始,德國柏林短片影展就確立了其自身在歐洲電影節中重要的地位。每一年都持續不斷的擴大影響力,吸引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參賽者和短片參展。每屆影展都有超過4000部在20分鐘以內的短片報名參賽,如去年第廿五屆德國柏林短片影展就有約九十個國家,四千多件參展作品參賽。今年影展將於11月16-21日舉行,已從中挑選出將近400部的作品放映。今年徵件類別有(1)國際競賽、(2)紀錄片、(3)反暴力歧視、(4)德國競賽、(5)狂歡「短片之夜」、(6)病毒影片。Interfilm並擁有將近300部的短片作品版權,不僅推廣到電影院、電視台、文化機構、網路平台之外,地鐵站、移動數位裝置等等只要短片能入侵的地方,都看的到interfilm所推廣的短片的身影,詳見http://www.interfilm.de/en/festival2010/home.html。

環球科大視傳系主任蔡志英表示,入圍德國柏林短片影展的動畫短片「討艷」(Aholic),是該系應屆畢業生孫維晟、易家巂、王怡雯、陳珮宜的專題製作,它是以後現代最常用的混仿(pastiche)為創作核心風格,透過手繪、集錦嫁接、拼貼合成、風格雜糅等視覺語彙,發展成動畫風格,描述當代女性對美貌的迷失,整合虛假與實體交錯場景,以後現代影像風格,透過價值、慾望、誘惑、完美、代價等五個省思,探討討艷-核心議題-人工與自然背後的美麗謊言。孫維晟同學等訂今年11月16日至21日與指導教授王秀如老師赴柏林,為短片宣傳。

聯絡人:視傳系 蔡志英主任 05-5370988*3550
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曾慶欑 主任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