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991022「e網打盡-面對網路成癮與犯罪」研討會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於99年10月22日(星期五),假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辦理99年度中區大專校院輔導工作「e網打盡-面對網路成癮與犯罪」研討會,會中邀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陳慈幸教授、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連廷嘉教授、馬偕醫院呂奕熹心理師及雲林縣警察局偵查組何靜雯組長、雲林科技大學郭素蘭心理師等專業領域學者與實務工作者共同研討校園網路成癮與網路犯罪等相關議題,破除對網路使用的刻板印象、並提升與會者相關因應之輔導知能。

當天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務及輔導工作人員約80人與會,研討課程包含有「網路犯罪成因與預防」、「虛擬與真實的對話」、「網路成癮現象的全人多元觀點」及「分組案例研討」等一系列主題。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博士表示,在資訊爆炸的世代,網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使我們不得不去正視網路成癮與犯罪的問題。期待藉由研討會的辦理,提供網路成癮與犯罪預防之專業實務經驗交流與分享,以提升學務與輔導實務工作者對此現象的知能與瞭解,並增進面對網路成癮與網路犯罪的敏感度及具體因應方式。

聯絡人: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 何凱維主任 0919-120109
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曾慶欑 主任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