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991122「視野國際 世博重現」- 2010環球國際週


(本報訊)環球科技大學自99年11月22日開始,舉辦為期一星期之「2010環球國際週」活動。在「地球村」的口號高聳雲宵的時代,國際化已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環球科大創立時,命名「環球」,即是期許學生能有心懷世界的胸襟,故學校對於學生國際觀的培育,不遺餘力,從96年開始推展國際週活動,每年規模愈來愈大,現在已經變成學校的傳統。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十月底剛剛結束,參觀人數高達7千3百多萬人次,打破有史以來的紀錄,「世博風潮」席捲全球,台灣也不例外。為與國際接軌,同時也照顧無法至上海參觀的學生,學校此次國際週主題訂為「世博在環球」,把世博的元素搬入校園,包括中國大陸館、日本館、英國館、法國館、沙烏地阿拉伯館等最熱門的場館,全部一一重現,配合各國美食品嚐、世博風走秀、世博風合唱比賽等,更邀請外交部資深外交官盛建南處長、林進忠司長、郭明山大使與國際旅遊達人,蒞校演講,讓同學彷彿置身於世博會中。

校長許舒翔博士表示,選派幾位同學至上海參訪世博,對學校而言,並非難事,但是,考量學校眾多的弱勢學生,學校決定辦理「世博在環球」活動,讓更多的同學可以體驗世博,學習做地球村時代的現代公民。另外,為促進國際交流,學校大力吸引外籍生前來就讀,學校目前外籍生人數已達140位,人數比例在中部技職校院,名列前茅。

來自馬來西亞鄭同學,分享她的環球求學經驗。她表示,來到環球科大讀書已經第三年,她對環球的求學環境感到滿意,尤其是廣大的校園與老師豐富的教學內容,她謝謝老師與同學的協助,現在的她已完全適應台灣的生活,未來她希望可以考取美容專業證照,回去母國貢獻一技之長。

聯絡人:環球通識教育中心 程敬閏主任0933-278934
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曾慶欑主任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