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991130環球圖書館請你喝免費咖啡

(雲林訊)想喝免費的咖啡嗎?環球的學生實在有口福,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秉持推廣閱讀,以及提昇校園的讀書風氣為主要任務,從98年2月起開始推動全國罕見的借書送咖啡的活動,校內同學只要到圖書館來借滿三本書,圖書館就免費送一包香濃的古坑咖啡,累計至今,已送出上千包的數量,讓書香伴隨著咖啡香。另外,只要同學愛看書,累計到一定的數量,圖書館還會送神秘小禮物,而且只要是你是借書當天生日的同學,還會有的壽星禮。企管系林同學就說:「圖書館借書禮的活動,簡直比百貨公司的周年慶集點更好康!不用花錢,只要你愛讀書,就可以拿到許許多多的禮物!」

透過這項推廣閱讀活動,除了讓環球圖書館的借閱率屢創新高外,更可以協助推廣古坑當地的咖啡產業,實在是一舉兩得,圖書館許淑婷館長表示:「現在的孩子,看網路的時間遠高於看書的時間,要叫他們來圖書館更是一件困難的工作,所以試著透過借書送咖啡禮的活動,來吸引他們到圖書館,進而習慣到圖書館,最後培養出他們愛上閱讀。」雖然長期維持這樣一個活動對於圖書館來說是個相當重大的挑戰和智慧,但是為了我們環球科大同學的未來,僅管任務艱辛,但我們仍舊堅持此項勢在必行的任務。

聯絡人:
圖書館 許淑婷館長 05-5370988*2750
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曾慶欑主任 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