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環球科大美造系,「蘩花‧嬉春」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於今天(3月9日)上午10:00在該校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辦第五屆畢業成果展。此次展出的主題為「蘩花‧嬉春」,以各款花飾造型特有的文化內涵為基本的設計元素,加上美造系學生發揮的創意與想像力,設計出一個個兼具時代精神與時尚創意的整體造型作品,以動態時尚展演的方式呈現出他們的學習成果。
此次展演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花朵,提取特有的創作元素並結合學生天馬行空的創意,例如象徵台灣國花的梅花造型、象徵中國富貴華麗的牡丹、以及充滿鮮豔色彩的玫瑰等等。這些融合花型元素與學生豐富想像力的作品,不但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創新設計,更讓觀眾感受到作品被賦予的人文意涵。策展老師方曉蘋指出,在學生創作的過程中,不但要絞盡腦汁想出各種設計,更要針對自己所設定的時空背景做深入的研究,才能了解其特有的文化內涵,進而與現代整體造型設計的時尚潮流作結合,無形中學生也為自己上了一門歷史與國際觀的課程。環球美造系成立迄今,不但用心培養出許多學有專精的優秀人才,更在提昇整體造型設計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美容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整體造型創作水準能與國際接軌,進而引領風潮走在流行與時尚的最先端。
環球美造系授與學生連貫性技術課程訓練與基礎課程培訓,著重於美容、美髮、化妝品、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技藝、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術發展之提升,並運用建教合作加強學生實務操作經驗,培育學生具備最新美容造型專業技術,以提升專業人才知識與技術水平及國家相關產業競爭力。該系每年也帶領學生參與國內外各項競賽,並屢獲佳績。

美容造型設計系 總策展教師: 方曉蘋0919-588663
美容造型設計系 系主任: 劉禧賢0928-966573
新聞聯絡人:公共事務中心主任 曾慶欑 0952-66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