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溫馨贈書情


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於3月23日贈書給台西鄉台西國小及崙豐國小圖書館,共三十大箱約計一千餘冊圖書,分別由台西國小蔡華博校長及崙豐國小丁斌城校長代表受贈。環球科大許淑婷館長:「環球科大圖書館命名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就是為了緬懷丁校長對於雲林地區教育界的努力與奉獻。丁東德校長,亦曾經擔任過兩校的校長一職,與兩校淵源頗深,丁校長過去念茲在茲的,就是雲林縣的地方教育,他常說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大計,必須要從小就進行扎根,培養學生閱讀的風氣。」為延續丁校長的對鄉里教育的關懷,及環球「在地科大,在地關懷」的努立宗旨,因此圖書館主動與兩校聯繫,表達願意捐贈圖書之意。此外,虎尾鎮立圖書館,亦於今日受贈約計一千五百餘冊之圖書資源,為新館落成注入新血。
環球圖書館希望能夠藉由此次的活動拋磚引玉,使得社會各界多加關注偏遠地區資源不足的問題,達到資源共享的學習環境,共同來提升雲林的閱讀風氣,進一步創造富而好禮的書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