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新銳導演陽靖以《愛情線索》拍攝歷程與環球科大分享愛的故事

環球科大爲提升人文素養,涵養學生良好品格,特於5月3日下午3時,假教學演講廳舉辦「『勇於尋夢的故事』」專題講座,邀請新銳導演陽靖,分享其拍攝的電影《愛情線索》的心路歷程;並以高雄人的在地觀點,及對生命的觀察,讓師生明暸「愛的真諦」,接受挑戰。
「手腳不行,就多用點心」,牛角麵包般的雙腳外加兩雙「筷子手」,先天寡指症導演陽靖,將殘疾視為上帝特許的通行證,勇於尋夢,不畏別人鄙視眼光,賣力在高雄拍電影。陽靖從小因身體殘疾,成長過程備受輕視,每每被嘲笑為「怪胎」,自卑感如影隨行,揮之不去,雖然飽受世人異樣的眼光,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隱藏自己,反而更加努力去證明自己的能力,現在他要用電影來傳達人生的感動,用鏡頭的語言,激勵更多的愛情故事。
陽靖導演出生在台南,與「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從小都在同個教會長大,看到魏德聖的成功,激起陽靖不放棄拍電影的信念。陽靖導演說,拍電影對他而言不是對電影的愛,而是要藉此去渲染愛,替社會弱勢族群發聲。因為透過演講力量有限,最佳的傳媒就是一部好電影,就像是魏德聖希望藉由電影來傳達原住民對土地的犧牲與愛。為了拍片,不畏艱難地在全台進行三百多場演講,宣揚電影的理念;他期許這部電影可以宣揚愛的真諦,為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風氣;並告訴年輕人,有夢就有成功的機會,沒有夢想目標不會成功。
演講內容中以輕鬆互動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永不放棄的精神,藉由演講散播出去,傳達「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理念。陽靖導演希望每人可以支持、奉獻、贊助完成這部電影,現在急迫需要大家的力量,讓他有信心得以繼續往下走,在全國電影院上映及參加世界影展,宣揚愛與表現台灣之美,再創國片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