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環球科技大學名人講座邀請李家同教授蒞校演講






環球科技大學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名人講座系列,於6月1日15:00-17:00假該校創意樓DCB02演講廳邀請國立暨南大學李家同榮譽教授至校演講,以「如何教出較好的大學生」為主題分享教學理念。
李家同教授本身研究領域為符號邏輯、計算方法設計、平行計算方法、演算法設計分析等,近年來在國內英語教學及教育理念推廣不餘遺力。李教授認為好的大學生的條件應該是:1.在各科學問上有一定的程度;2.對各種事物都有好奇心及興趣;3.有表達想法的能力;4.有邏輯思考的能力。李教授並點出多數大學生在專業領域的基本觀念不夠紮實的現象,並以自身的教學經驗分享如何在教授專業領域知識時,同時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李教授也鼓勵教師要將基本觀念教得紮實,要讓同學對讀書感到興趣。
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表示,環球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結合多年辦學經驗與多項創新作為,最終目標在於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環境,以培育學生成為具中小企業營運實作人才;未來更期望能透過教學卓越計畫,持續相關活動,將環球形塑成為一重視優良學風、充滿創意、創新的知名亞太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