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環球科大附托所長榮獲幼鐸獎


環球科技大學附設實習托兒所韋明淑所長,榮獲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幼鐸獎之傑出所長獎,繼榮獲96年雲林縣公私立托育機構績優人員獎及100年雲林縣「推展社會教育有功-惠風獎」之後又一殊榮。
韋所長表示本次獲獎,首先要感謝許校長舒翔先生持續對附設托兒所的鼓勵及全力支持,這也是全校教職員工一起努力及付出的成果,讓附設托兒所在短短5 年內,分別於96年與98年榮獲「雲林縣公私立托兒所評鑑~特優等」,99年更榮獲雲林縣「推展社會公益有功~惠風獎」。
韋所長從事幼教工作30年,一路走來對幼教的堅持及執著,常被社會立竿見影的要求而質疑,她也曾懷疑這樣的執著是對的嗎?此次榮獲第十九屆幼鐸獎,除了驗證她的努力及對幼教的正確觀點外,也直接肯定了本校辦學的態度,讓我們有勇氣及毅力,繼續為創造優質教育環境而努力。
許舒翔校長表示學校與社區緊密結合,一直是我們教育的理念,例如每年舉辦的心願樹活動及鼓勵幼保系師生每年辦理兒童戲劇公演等,針對雲林、嘉義縣、及臺中縣市的弱勢家庭,給予關懷及協助,透過大學教育培育完善的師資,讓環球的學生在求學階段體驗人本精神,豐富完整的求學歷程。環球科技大學除了不斷精進教育理念外,能力之餘,也將持續貢獻校內資源實踐更多的社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