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超前衛』之創意無限 美在環球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今天(11月3日星期四)於環球科技大學創意樓一樓中庭,舉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作品成果展,創作主題為「超前衛」。此活動是環球美造系歷年來第一次走show結合party來呈現,展演作品具有強烈主觀風格,極具張力及個人概念,將前衛元素融入美容造型技藝作品當中,超前衛舞台風格造型,更重新將特效造型運用前衛手法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所創辦,至今已有18所本地學校陸續開班,吸引一萬兩千多名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
此次展演有人體彩繪虛擬世界,以網際網絡為發想開創另一種與時尚接軌的虛擬空間;外太空舞台造型把浩瀚無際的星空搬上了舞台,讓光就像作畫用的油彩一樣把黑暗的星際影上了生命,讓宇宙的璀璨擴散到每個角落無數的星光聚集在宇宙上;以及不同以往的特效造型,隨著時代不斷的進步,一步步的邁進人類所說的完美世界,可以看到學生們發揮巧思將特效造型運用不同表現手法發揮的淋漓盡致,海洋新娘風,以浩瀚且富有神秘感海洋為主軸,再以海洋中無數美麗的生命作為藍本呈現出富有海洋風味的超前衛婚紗禮服象徵豐富人生和無限的未來;冷艷新娘風之冷色系帶給人們的感覺是高傲、冷酷及神秘為了突破人們對婚紗刻板的印象,以褲裝、短裙、蓬紗等不同的造型,以突顯每個新娘獨特的魅力,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神秘感;舞台造型以精靈為主題,選用獨特材質的布料來帶出精靈與眾不同的感覺,還有由災難為發想以境化為主題的綜合整體造型組,希望讓觀眾看到的是經過天災以及遭到人為破壞的地球,歷經各種各種殘酷的災難的世界,演變出境化黎明曙光迎接的是萬象更新的地球!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成立迄今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著重於美容、美髮、化妝品、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技藝、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術發展之提升。每年也參予各國內外競賽並屢屢獲獎榮獲優秀成績,學生在學期間授與連慣性技術課程訓練與基礎課程培訓,並運用建教合作加強實務操作經驗,培育本系學生能具備最新美容造型基礎教育與美容保健、肢體表現藝術、整體造型技藝等專業技術等一技之長,以提升國家相關產業競爭力、產業專業人才知識與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