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國際接待家庭相見歡

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預計於2011年11月25日舉辦國際學習夥伴相見歡暨感恩節活動,此次參與教職員及國際學生數高達三百多位,國際學生有231位、教職員88位。本校為讓國際學生儘快融入校園生活,及在學習上獲得校內師長的幫助,透過國際接待家庭的配對,使得每位國際學生都能感受到接待家庭的溫情照顧。

本校於100學年度舉辦一系列之國際學習夥伴活動,除11月25日(五)的「國際學習夥伴相見歡暨感恩節活動」,於同日下午2點30分至17點整在本校嘉東校區烘培教室舉辦「愛瘋手工餅乾」活動。另於11月30日(三)於圖書館五樓辦理「生活態度手工皂」,以及12月1日(四)於幼保大樓三樓辦理「天生好手包餃子」活動。利用國際學生與接待家庭一同製作手工品,提升國際學生與接待家庭彼此間的情誼。

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的系統建置是為了建立完善的國際學生接待系統,以及提昇外國學生來台就讀本校的留學意願,校內師長更親身投入接待家庭以營造國際友善校園的環境。透過國際接待家庭的活動,也讓校內師生對於國際學生有更深入的認知。更讓國際學生來到台灣後,不因倍感思鄉之苦,而在學業及生活上受到挫折,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本校近年來努力推廣校園國際化,不僅致力招收國際學生,更積極鼓勵學生出國研修,最後透過「國際學習夥伴」的建置,使本籍學生與外籍學生有更多機會交流與互動,使雙方成為學習夥伴,全力提升本籍生與外籍生的學習成效,最終建立以「環球」為名的國際化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