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靳埭強」全球華人大學生設計賽獲獎作品展 於環球科大展出





頗負盛名的「KTK靳埭強設計獎/全球華人大學生設計比賽」,2010年獲獎作品巡迴展,於5日(星期一)10:30在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開展,展出60件精選作品,展期至16日。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這是一項兼具設計與藝術的國際級展覽,歡迎各界人士及青年學子蒞臨免費參觀。

以弘揚中華文化底蘊、展現華人青年創意能量為宗旨的「靳埭強設計獎」,精選2010年得獎作品,從今年三月起在香港、澳門及大陸巡迴展覽,並安排到台灣的大都市展出,嗣經環球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積極規劃爭取,終得以在五大都市之外的雲林縣展出,使雲嘉彰投地區的設計界人士振奮不已。

靳埭強先生現任廣東汕頭大學長江藝術學院院長,曾榮獲美國洛杉磯國際藝術創作金獎等數百項國際榮譽,也因此經常應邀擔任海內外大學的客座教席及設計界重要競賽評審,已經是一位知名的設計大師,但他仍致力激發華人青年開發創意潛能,且協助在國際設計界嶄露頭角,因此,在1999年創辦此項設計獎,如今已經成為全球華人大學生交流設計創作與發掘人才的重要舞臺。

這項展覽係由環球科大設計學院林明芳院長指導統籌,公關事務設計系黃明正主任擔任總策展,視覺傳達設計系蔡志英主任等人大力協助,於5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揭幕後,每日09:00至17:00皆可自由進場參觀,直到16日(星期五)閉幕。

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2010年靳埭強設計獎有五千二百多件作品角逐,只有360件作品進入最後評選,而在環球展出的60件作品就是其中的極佳創作,因此,絕對值得各界人士或青年學子到現場貼近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