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美造系畢展 逆•時尚






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於3月7日下午6點假環球科技大學創意樓中庭,舉辦第六屆畢業成果動態展,藉由模特兒的肢體表演與燈光、音樂的結合,呈現出多元且豐富的視覺新感受。本屆展出的主題為「逆•時尚」,作品發想以材質為基礎,嘗試創造樸實材質的無限可能性美感,繼之以後現代美學思潮和多種文化元素為依據,以個性特質為主體,以尋找個人語彙為目標,企圖賦予造型以一個新的方向。六十八件精彩的作品,以動態時尚展演的方式呈現,其獨特的創意與精彩的整體造型,值得對時尚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高度的期待。
此次成果展演策劃,以材質為作品發想基礎,再運用人類發展史中多元且豐富的文化內涵與造型元素為元素,給予創作者無限的揮灑空間。為呼應展演主題「逆•時尚」,環科大指導老師和學生們皆卯足全力,在藝術美學、美術史、文化史、設計史、造型史各領域中以綜合、歸納和比較的方法,創造出一個本我的語彙與可能的時尚趨勢。總策展老師梁光堯教授指出: 在創意發想與創作過程中,整體而言令人感到雀躍的是,學生們不但能針對所設定的文化元素做深入的研究,完成企劃案的編寫,還要絞盡腦汁創造材質的各種可能性,更進一步,作品需與現代整體造型設計的時尚潮流作結合,因此,無形中學生們也為自己上了一門美學史與國際觀的課程。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多年來的努力,不但培養大量學有專精的技藝人才,更在當代整體造型設計思潮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更精湛的美容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整體造型創作水準能與國際接軌,引領風潮,走在流行時尚的最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