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無與「輪」比-玻璃娃娃 熱愛生命 環島圓夢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陳彥廷同學為先天性成骨不全之身心障礙者,雖然日常生活行動需有輔具協助,但彥廷卻不畏身體的限制,自暑假開始即著手計畫要靠自己的力量進行單人環島旅行,藉以挑戰自我,並期待以自身經驗鼓勵更多人勇於嘗試、更積極的面對自我困境。彥廷已於7月8日從台中出發,展開為期一週的輪椅環島,陳彥廷同學說:「明年就要畢業,想要在畢業前,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體驗人生」,富有冒險精神的他,決定獨自一人以搭火車、推輪椅方式,定點旅行體驗台灣之美,雖然在出發前也會有恐懼,以及家人的擔心,但彥廷卻仍毅然決定展開自我挑戰之旅,行前也規劃三週的體能訓練鍛鍊體能,針對可能需要克服的無障礙環境問題進行模擬,讓自己有足夠體力推輪椅,也為可能遭遇問題先預做功課,他說:「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充分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對於陳彥廷同學不畏艱難,不因身心受限而侷限自我能力,反而啟發無限潛能,憑著堅持和努力,所展現出的生命鬥士精神深深感動,希望藉由陳彥廷同學的自我挑戰能改變社會對身障者的看法及想法,更是許多人值得學習的典範,並期盼全校所有師生能學習陳彥廷同學的精神,有著不屈不饒,熱愛生命的態度,讓生命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