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101新生生活體驗營

環球科技大學為迎接101學年度新生,傳承「存誠、務實」的校風,於9月17、18、19日舉辦為期三天的「新生生活體驗營」活動,全體新生合計1,400餘人在歡欣熱鬧的氣氛下共同參與本項年度重大活動,眾多師長也到場見證新生們迎接大學生活的第一課。


17日一早,校長、學務長、教務長、總務長及學生幹部便在「愛月樓」前廣場歡迎環球新鮮人,在開幕式時,許校長舒翔於致詞中除歡迎新生們加入環球大家庭外,並期許新生在兼顧學業之餘,多參加社團活動,以增加自己的領導能力、拓展個人人際關係,且希望在環球四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平安快樂。

在校長致詞後,緊接著進行一連串經過精心設計的探索體驗式關卡,藉由影片導覽、線上說明及團康遊戲等方式,提供新生於開學後可能遭遇的問題及處置建議,包含選課、服務學習、交通安全及學校行政資源運用等,也讓大一新生對學校各項資源及相關生活規範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

主辦單位並特別安排到本校精神堡壘愛月樓辦理登高望遠活動,讓新生眺望雲林美景並體驗環球之美且擴大個人視野;另一方面也期許自己在環球有個明亮的未來。本校去年甫獲得教育部「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的殊榮,今年不例外的安排「基礎志工培練」,讓全體新生一起投入志工的行列。

18日進行老師與學長姐vs新生的「水球大戰」,讓新生與老師、學長姐間的距離,在刺激、熱鬧的氛圍下又更近了一步。第三天晚上,辦理新生最期待也最受矚目的「迎新營火晚會」。在象徵著環球希望的熊熊營火中,全體師生不分你我、一同歡樂,畫面溫馨感人,為精采豐富的「新生生活體驗營」劃下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