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榮獲第二十屆幼鐸獎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開辦附設實習托兒所,榮獲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幼鐸獎之優良創辦人獎」,許校長表示本次獲獎是韋明淑所長及附托全體同仁的努力與無私的奉獻,也是全校教職員工一起努力付出的成果,讓附設托兒所在短短5年內,分別於96年與98年榮獲「雲林縣公私立托兒所評鑑-特優等」,99年榮獲雲林縣「推展社會公益有功-惠風獎」。


許校長出生於雲林縣台西鄉蚊港村,兒童時期貧苦的農村生活情景,讓他深深體會教育要從小紮根做起,環球科技大學在九十一年成立了幼兒保育系,九十四年特別設立系所合一的實習托兒所,這也是雲林縣內第一所大學附設實習托兒所,也是幼保系師生實踐理論的最佳場所。環球科技大學附設實習托兒所透過開放啟發式的教學,引導幼兒智能發展,配合大自然環境引領幼兒快樂學習,對幼稚教育建立了另一個特色,除了屢獲獎勵外,也持之以恆的參與社會服務活動,從九十五年開始,每年舉辦「環球耶誕心願樹」及相關公益活動,活動範圍遍及彰化縣、屏東縣、台東縣及雲林縣,讓無數弱勢兒童獲得溫馨的幫助,也讓其附設實習托兒所的兒童學習幫助他人。

許校長感謝社會教育先進的支持與鼓勵,也謝謝大家對於環球科大及附設實習托兒所辦學理念的肯定,獲獎加深了他對於優質教育的堅持,從小培養幼兒正確的價值觀,使其成為國家與社會的棟樑,為國家培育更多的人才,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