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2012微型企業創業育成國際學術研討會」


環球科技大學謹訂於10月11日(星期四)創意樓DCB02,舉辦「2012微型企業創業育成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由教育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本校中小企業策略經營管理研究所、企業管理系承辦、雲林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雲林縣 e 世紀事業發展協會、雲林縣青年創業協會協辦。會中邀請國際學者:日本川平朝清 教授、中國天津工業大學管理學院蔡為民副院長及王大海教授、越南海事大學黎國境副校長蒞校參與,並有來自國內多位專家與會發表論文,盛會可期,歡迎各界先輩蒞臨參加。

國內地方產業仍以中小型企業為主,尤其近年來政府部門大力推動創業輔導政策及相關活動,帶動具低成本、低能源、地產地銷的微型企業更行蓬勃發展。而台灣微型企業家數眾多,不僅是中大型企業供應鏈的最後一哩,更是創造就業機會的重要引擎,也是穩定社會發展、安定、幸福與樂活的重要力量。基於此,本校一直以來即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觀之中小企業實作人才及專業經理人,期能深化微型企業經營與創業實務,並幫助地方政府協助本土化微型企業之蓬勃發展。

教育國際化是本校努力的目標,每年遞增的外籍生至本校就讀,與本地生交流,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同時與國際大學做學術與經驗交流,更提升了師生的研究、實務能量,讓環球科技大學邁向亞洲知名的科技大學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