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環球愛您、台灣愛您 環球科大21週年校慶活動



環球科技大學於10月12日早上10:00假該校國際會議廳盛大慶祝二十一週年校慶活動,活動除慶祝大會及校慶園遊會外,亦結合校友回娘家活動,並將校慶當日訂為「環球志工日」。

典禮中結合學生成果,除金牌果雕秀與創意商品設計國際得獎作品:「零距離」輪椅外,另外美容造型設計系亦有針對生命關懷主題:「生命建築師」做精彩表演。

環球科大為持續落實「達成全校志願服務、擴大社團社會參與」及「結合社會愛心能量、落實弱勢關懷照顧」之目標,並結合校慶舉辦「環球志工日」活動。環科大接續五年將邀約生命歷程所對應之相關主題,分別與信義育幼院、華山基金會、台大雲林分院、雲林縣生命線協會與雲林家扶中心簽訂合約,未來五年規劃將因應當年主題,共同設計相關活動,並於本日校慶先與信義育幼院進行首年合作之啟動儀式。

1.創造希望:101學年度以「信義育幼院」為合作對象,該院以收容社會上孤苦無依之孩童為主要宗旨,提供安置、教養及輔導,使其能得到家庭式的溫馨與社會關懷,除消極地可以減輕社會問題之發生外,並藉由良好的教育,促進孩童健全人格的培養。

2.生命繪本:102學年度將以「華山基金會」為合作對象,該會以服務年長者為使命,深感老人是動態的、有情緒的,且老年人口逐年攀升,在照顧上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

3.愛與尊嚴:103學年度:將以「台大雲林分院」為合作對象,運用社區資源,結合社會上所有的助力,促進院方推動醫療事務,藉助本校志願服務協助醫院提昇對病患的動機服務,使病患與家屬能在就醫過程中更為順利,維護醫病過程的愛與尊嚴,使病患得到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提供社會大眾參與服務人群的機會,得以學習成長。

4.自殺防治:104學年度將以「雲林縣生命線協會」為合作對象,該協會基於博愛精神,以服務社會、增進人類健康為目的,以諮商、輔導、教育、服務與慈善等層面,提供對消極看待生命之民眾或團體正面意涵。

5.勇不放棄:105學年度將以「雲林家扶中心」為合作對象,提供孩子良好的學習與成長環境,提供專業的諮詢、治療及創傷輔導,另於設置發展遲緩兒童的日間托育服務與早期療育等服務,協助受扶助家庭從困境中再出發,家扶兒童能順利完成學業,堅持成長,勇敢而不放棄生命的價值。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21週年校慶的一系列活動都極具意義,展現環球迎向國際競爭的壯志,和為地方發展竭盡心力的理想,至盼獲得各界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