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身歷其境─環科大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臺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而地震的預測以現今科技而言仍有相當的進步空間,如何在地震及其伴隨的災難發生時得以安全遠離危險地區,保障個人生命及財產安全,便仰仗落實平日的教育宣導與演練。

環球科技大學為使學生於上課期間,遭遇各種災害來臨時應具備之自救及救人的技巧,於921日配合國家防災日以實際狀況模擬方式辦理地震避難掩護,參演單位為創意樓全體教職員工生約600人。

活動開始,進行預演,由校安中心發布地震警報,全體教職員工生演練避難及疏散要領;集結至創意樓中庭後由沈副校長主持,對全體同仁勉勵;再由黎總教官講解地震相關常識及逃生要領後,收視地震防災教育影片。

第二階段,921分進行正式演練,由校安中心發佈地震警報,全體教職員工生依地震就地避難要領實施避難,再聽廣播疏散至第二疏散區。全程演練狀況良好,動作確實。

最後,由沈副校長為整個活動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做結尾,副校長除慰勉辛勞參演的師生外,並強調自救、救人的重要性,期望藉由類似活動能讓師生學習到地震來時逃生之技能,最後希望在環球學習的全體學生能「平安、快樂的成長、茁壯」,活動在熱鬧的掌聲中完美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