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海青承轉.環球揚帆-環球科技大學第二屆(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



環球科技大學於101年11月15日下午3時假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二屆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33名來自馬來西亞的莘莘學子,在愛與希望的薰陶下,完成階段性學業,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始於1963年開辦,至今已開辦31期,每期海青班為2年的課程,主要協助海外的華商青年學子到台灣學習技術課程,讓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技能,學成後返回僑居地學以致用,使當地產業能蓬勃發展。環球科技大學於2010年首次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更於今年順利增班第32期海青班「多媒體整合設計科」。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每年都會為全國海青班辦理聯合畢業典禮,而環球科技大學更特別為學生辦理校內畢業典禮,今年第二屆海青班畢業主題為「海青承轉 環球揚帆」,繼續傳承著海青班的精神,在經過為期兩年具有「實用能力」、「專業能力」及「競爭力」的訓練課程後,即將在師長的祝福下踏出環球校門,返回馬來西亞僑居地成為社會的優秀份子。

本校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畢業生在學業上的努力與辛勤獲得的成果,獲得各方師長的肯定。校方除了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給班上學業成績前三名學生外,另依學生之表現,頒發「運動績優獎」、「專業成就獎」、「專業技術證照獎」、「熱心服務獎」等,讓每個畢業生都不忘記自己的優點,更期許他們能將優點延續下去。

希望藉由畢業典禮的舉行,賦予畢業生能夠負起自我的責任,產生承先啟後之效果,也懷著對中華民國環球科大感恩的心,讓環球科大及海青班優良的傳統能夠綿延不絕的傳承下去。除此,環球科大也將繼續積極邁向國際,深耕東南亞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