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環球科大「台灣公共事務論壇」邀請蘇貞昌先生開講



有點冷颼、下雨的週末下午,「電火球」把「創新、光明、溫暖」帶來雲林縣,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應邀參加「台灣公共事務論壇」,這是環球科技大學,繼今年6月間邀請李登輝前總統蒞校講演後的第二場精彩講演。

1208日(星期六)下午3點,蘇貞昌到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會議中心開講,講題是「從橄欖球到電火球」,會場擠滿300多位觀眾,現場並開放提問。

許舒翔校長在致歡迎辭時,特別提到蘇貞昌主席的「橄欖球」、「電火球」再加上我們「環球」就可以得到3分球了,啟動了現場熱烈的氣氛。蘇貞昌講演時點出目前台灣面臨的處境及危機,包括全球氣候極端化及台灣的糧食危機、能源危機、人口危機,並對如何照顧台灣中南部、照顧中小企業、照顧弱勢等提出看法,此外對「兩岸不明」、「是非不分」、「官商勾結」及「台灣如何在美國與中國之間保有主權獨立的國際地位」---等問題一一闡述,現場議題嚴肅,但氣氛輕鬆,蘇貞昌主席的幽默風趣講演,獲得全場觀眾熱烈回響。

環球科技大學是一個充滿創意的樂活大學,本於「存誠、務實、創意、競爭」之經營理念,不斷追求卓越,培育學生成為「技能專精、務實致用」之人才,同時關注當前台灣公共事務議題,開設彰雲地區第一個「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今年是第1屆,已招收20位來自各界的在職精英,以培育多元社會跨領域整合之公共事務專業管理人才。

蘇貞昌以其豐富的公共事務經驗進行雙向交流,聆聽環球科技大學師生及民眾的想法,期許大家能挺身而出,關心台灣公共事務,為台灣的未來發展,盡一份心力。演講過程全程錄影並進行網路直播,提供各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