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台塑六輕與雲林:經濟發展、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難題?」研討會




台塑石化公司第六套輕油裂解廠(簡稱六輕)在雲林縣的設立,一方面為雲林的經濟發展與進步繁榮注入一股嶄新的活力,另一方面該廠對廠區周邊鄉鎮的環境生態與居民的生活健康亦形成若干程度的衝擊。針對此一頗具爭議性的議題,環球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聯合台灣公共事務論壇與財團法人士心文教基金會將於民國102514日(星期二),假環球科技大學創意樓DC305研討室,舉行一場「台塑六輕與雲林:經濟發展、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難題?」研討會。本次研討會期盼能對台塑六輕與雲林的關係作一重新的回顧與檢視,並希冀透過與會人士的群策群力共同為兩者尋求共生、共榮的未來。

本次會議將由環球科技大學環保政治學博士許舒翔校長主持開幕,並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教授進行一場專題演講。此次研討會亦邀請了諸多政府官員與學者專家分別針對「台塑六輕與雲林的經濟發展未兌現的承諾?」與「台塑六輕與雲林的環境保護雲林的二次傷害?」兩大主題發表看法,並於會後進行一場「台塑六輕與雲林尋求經濟與環保之永續發展的平衡」的圓桌討論,讓我們一同透過研討為六輕與雲林的關係與未來集思廣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