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賀!環球科大國際生Lisa Wijaya(黃紫玲)首獲「台灣扶輪文化大使獎學金」


環球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生黃紫玲Lisa Wijaya 榮獲2013-2014年度「台灣扶輪大使獎學金(The Taiwan Rotary Cultural Ambassadorial Scholarship)」每月新台幣二萬五千元整,獎學期限為期一年。此筆獎學金除提供黃生印尼母國與負笈台灣之往返機票費用,亦包括其在台就學期間之學分費、住宿費、生活津貼,及平安保險等費用。據了解,紫玲是國際扶輪3470地區(雲林、嘉義、台南及澎湖)第一位在台外籍學子獲獎,同時也是首位就讀科技大學學生爭取到此項殊榮。

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七個扶輪地區為促進國際間之友誼及瞭解,鼓勵國外青年來台學習台灣文化,以具體行動邁向國際服務,展現台灣扶輪人的熱情與關懷,特設立「台灣扶輪文化大使獎學金」,與國際扶輪基金會合作甄選國外青年來台留學。自2004-2005年度起至少獎助15名在台外籍學子,獎學金額支出達美金310,000元。旨揭獎學金受獎人須已修畢居住地國家公認之大學或專科課程,對台灣文化有濃厚興趣,年齡在25-40歲間,未滿四十歲之非華裔青年,且透過國際間之扶輪地區總監之推薦。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黃慶淵董事長已函請國際扶輪3470地區呂明憲總監指派黃紫玲由斗六東南扶輪社張潭墻社長加以關照。

黃紫玲係畢業於環球生物技術系大學部學士班,由於在校學業表現良好,受到許多師長肯定,現為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學生,其中文能力及品德操守各方面表現可圈可點,也因此受到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校長許舒翔博士的賞識,以及黃生國際接待家庭(TWU Host-family)家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盈霓國際長的鼓勵,並向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提出申請。

在得知獲獎後,紫玲喜極而泣說:「我感謝上帝,給了我這麼好的家人,陪伴及支持我。我感謝生技系所師長、學伴,有了您們的相助,我今天才能順利圓夢。特別感謝悉心指導我的國際處諸位師長們,您們是我求學過程中最重要的良師益友。由衷感謝校長室姚炳輝秘書、緊要關頭拉我一把的貴人-許文志創辦人、許舒翔校長等環球師長極力協助我爭取這份獎學金。最後感謝扶輪社給了我這珍貴的人生機會,我會好好珍惜。萬分感謝!」

國際扶輪為全球四大民間社團之一,擁有來自168個國家、3萬多個扶輪社、約120多萬社員,由各國的菁英領袖所組成,包括多國總統及政要、工商界領袖等。台灣目前則有二萬多位扶輪社友,約六百個扶輪社,捐款總額卻擠進全球第六名。2014-2015年度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為扶輪百年史上首位台灣人當選,對於拓展台灣國際知名度及國民外交上將有相當程度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