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教育部101學年度評鑑11所公私立科技大學,本校勇奪私立新興科技大學魁首


教育部委託台灣評鑑協會執行的「101學年度科技大學綜合評鑑」於6日公布結果,環球科技大學以17個受評單位榮獲13個一等的佳績,在受評的私立科技大學中名列第三名,僅次於台南應科、嶺東科大,而最令人興奮的是此次評鑑勇奪私立新興科技大學的魁首。校長許舒翔表示,首度接受嚴苛的科技大學評鑑而有如此佳績,確實令人振奮,也對加速成為國內前20名之私立科大的目標更具信心。

101學年度科技大學綜合評鑑受評的學校包括:環球、台南應科、嶺東、國立高雄餐旅、遠東、中臺、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元培、吳鳳、高苑、美和等11所科技大學。甫於99學年度奉准改名科技大學的環球科大,以受評單位榮獲一等佳績的比率高達76.5%,勇奪第四名,僅次於台南應科、嶺東、國立高雄餐旅,辦學成績備受青年學子矚目。

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辦學是從理想出發,有方向和目標,在董事會全力支持及全體教職員工生戮力齊心之下,每個階段性任務都能使命必達,因此,我們在校務穩步發展中準備評鑑時,即對榮獲佳績極具信心,當然,耀眼的佳績傳來時,還是讓我們為自己努力獲致的成果欣喜感動,也對成為國內前20名之私立科大,及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科技大學的目標更具信心。

其實,環球科技大學是各項評比與競賽的常勝軍,自1992年開始招生以來,於1995年首度接受教育部評鑑,即創下二個科一等的佳績;1999年評鑑,締造全校8個科皆一等的佳績;2000年即以辦學績效佳而獲准改制為技術學院;2008年評鑑,創下行政類一等及專業類8個系一等的榮譽;2010年更創下申請一次即獲教育部核准改名為科技大學的光榮紀錄;2011年榮獲教育部100-101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6,000萬元。同年也獲教育部頒發「教育部技職之光」殊榮。接續再獲教育部102-103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目前正在全力執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