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環球樂活 健走環球一周


 副校長與健走成績前十名合照

下雨天校長參加健走的實況

健走實況

環球樂活  健走環球一周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為響應「希望基金會」紀政女士推廣的「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走活動,特於暑假上班時間邀請全校教職員工參加為期六週的健走活動。

        為激發參加人員潛能及鬥志,承辦單位每週公告排名;據瞭解有人深怕進度落後,常在下班後繼續努力補齊一萬步才休息;還有人已走遍斗六市的大街小巷,另有位年近60歲的教授表示:「參加過大大小小的運動賽事,這次健走是他參加過為期最久的運動競賽,真的很有意義」。許舒翔校長表示:「因為這個活動,教職員工暑假最流行的打招呼用語是:你今天走一萬步了嗎?有同仁為了健康,上班前下班後,沉浸在健走的樂趣之中;還有同仁原本每天準時收看八點檔連續劇的,為了健走都不看了,戴著計步器,快樂向前行;暑假的健走風讓環球更向樂活大學的目標邁進一步;未來將每學期持續辦理,希望環球人可用雙腳,一步一腳印,走足環球一周的公里數。」

        本次健走活動,參與教職員工有102人,總計健走22,593,000步、約16,945公里,可在台灣南北來回走22趟、消耗804,800卡路里,約減重105公斤,同仁因健走活動,瘦身又健康。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7成職場員工運動量都不足,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讓教職員工在上班之餘可參加健走,培養體力維護健康,並持之以恆;另為激勵教職員工持續參加,還準備精美禮品致贈;可謂是職場雇主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