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幼兒保育系舉辦「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研討會」


幼兒保育系舉辦「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研討會」


(雲林訊)為使教育部頒訂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政策能順利推動,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於9月29日在幼保大樓EC206教室舉辦「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研討會」活動,邀請策略聯盟學校所屬相關領域之教師共襄盛舉。本次研討會活動主要由幼兒保育系韋明淑主任主講,其內容主要針對「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之目標、內涵、架構以及能力指標融入教師的教案和活動,符合幼兒的生活方式,以統整方式來實施,做精闢的介紹與解釋。

韋主任表示這次修正的「課程大綱」主要以幼兒為中心、強調多元學習、設計有計畫與有系統的課程、強調教材在地化、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著重幼小銜接、重視個別差異等。最大的改變是8大領域改為6大領域,以及特別抽出一些觀點來強化,例如品德教育、「仁」的教育觀、美感教育等。韋主任依個人豐富的職場與教學經驗,以幽默的談吐,列舉不同的實例,使全場教師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