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環球科大學生10月30日好享受!邀林正盛導演分享生命歷程欣賞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吃吳寶春愛情紅豆麵包

 

環球科大學生10月30日好享受!
邀林正盛導演分享生命歷程欣賞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吃吳寶春愛情紅豆麵包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生命教育讀書會」系列活動,訂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邀請林正盛導演在該校國際會議廳分享他多彩多姿的人生歷程,會中同賞電影「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會後分送每位報名參與活動者一個吳寶春麵包店製作的紅豆麵包。

麵包師傅出身的林正盛導演,因緣際會從擔任演員而投身電影界,再以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春花夢露」,勇奪日本東京影展及法國坎城影展大獎而嶄露才華。2001年更以麵包師傅愛情為主題的電影「愛你愛我」,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柏林影展最佳新人演員獎兩項大獎。因此,當他知曉一個屏東縣鄉下的孩子吳寶春,17歲到台北做麵包店學徒,堅忍奮鬥成為知名麵包師傅,更在2008年和曹志雄、文世成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辦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勇奪冠軍,同時吳寶春奪得歐式麵包的個人優勝。2010年,世界盃麵包大賽新增個人競賽,吳寶春獲得世界麵包冠軍獎。這個奮鬥成功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林正盛,決定以「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為名,製拍成感人肺腑的電影,也成就了「英雄惜英雄」的動人詩篇。

  10月30日的研習時程從13:30至17:00,主要內容包括:觀賞電影「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與林正盛導演分享生命歷程、林正盛導演和閱聽人互動並送出十本親筆簽名的書籍。研習會後,閱聽人可憑報名時所填寫的問卷表,獲贈一個吳寶春麵包店製作的紅豆麵包及積點換取閱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