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環球有情 奉獻有心 二十二載 愛心盈校園



環球有情  奉獻有心   

二十二載  愛心盈校園


環球科技大學二十二週年校慶暨環球志工日


(雲林訊)從湖山岩到嘉東,從商專到科技大學,本校自創校以來篳路藍縷,以啟山林,興學辦校,卓然有成。在十月十二日這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環球科技大學舉辦「環球有情,奉獻有心」二十二週年校慶活動。

環球科技大學教學養成一貫以「生命教育」為主軸,以愛出發,言教身教,希望學生透過服務學習之過程,面對生命中「生老病死」之人生的恆常與無常,並透過認同感和同理心,結合學生社團、公益團體、社區民眾、畢業校友及全體教職員工,展現本校的在地化、國際化與多元化的努力成果;且凝聚全校教職員生的向心力,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在地特色,持續推動國際化,將台灣優質的技職教育行銷國際,建立屬於環球科大的辦學特色。

環球科技大學101學年度起,更以「生命教育」為概念,用「生命建築師」當主軸,結合「信義育幼院」、「華山基金會」、「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雲林縣生命線協會」與「雲林家扶中心」,共同簽約,以愛出發,讓愛延伸,學生透過服務學習之過程,面對生命歷程之人生常態與無常,體悟生命價值,用行動尊重與珍惜生命,建立人我優質關係。

慶祝大會典禮中,將同時嘉許信義育幼院學童及本校六位伴騎同學,完成環島單車伴騎的「逆風天使」計畫。另外,華山基金會「送愛到家」的活動,歷來以平日到宅服務、訪視、陪同就醫、泡澡護甲、家務物資協助等服務,貢獻社會,卓有建樹。為了延續讓愛傳出去的精神,實踐「環球有情,奉獻有心」,讓公益賡續,愛心綿延,本校配合該活動,許舒翔校長號召全校教職員工,群起響應,發揮愛的精神,踴躍捐輸,支持該會,並代表全體教職員工捐贈華山基金會三十六萬元的愛心善款,及啟動生命繪本公益捐贈活動。

典禮中,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前教育部長),肯定環球科大創校22週年有成,以「環球有情,奉獻有心;技職再造,榮景重現」為主題,從制度調整、課程活化、就業促進之三大面向與政策統整、系科調整、實務選才、課程彈性、設備更新、實務增能、就業接軌、創新創業、證能合一之九大策略,闡釋技職再造的政策重點。他期勉學生要提升自我十大核心能力,具體而微,諄諄善誘,由內而外,養成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技職人才;勉勵教師前瞻國內技職教育政策,務期務實致用,技職再造,透過提升自我發展,培育有就業力的人才,重現臺灣經濟奇蹟榮景。

學校對於傑出校友黃美華、許騉洪、丁晉爵、曾雅穗頒獎表揚後,由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學校董事與校長及一級主管引領生日禮讚與感恩,全場溫馨熱誠的氛圍,讓環球科技大學體現生日快樂,大會洋溢著愛的禮讚與祝福。

典禮進行當中,校慶園遊會暨各項表演,也在存誠樓東側停車場同時繽紛展開。活動由全體師生共同參與,各自呈獻對環球校慶最大的祝福與禮讚。環球女子儀隊、混障綜藝團、打擊樂社、原住民青年社、環球才藝先生小姐、深海發光魚社、Free style街舞社、Cosplay角色扮演社、吉他社、形象模特兒社與熱門音樂社,陸續推出精彩祝壽大戲,讓環球校園洋溢著嘉年華會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