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幼兒運動遊戲好好玩-幼兒運動遊戲初級指導員研習會


幼兒運動遊戲好好玩-幼兒運動遊戲初級指導員研習會


(雲林訊)為了執行環球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分項工作項目「主題式菁英學徒培訓」,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於102年10月19至20日為期兩天,假務實樓HS101、幼保大樓 EC206辦理「幼兒身心發展與體能遊戲」之理論研習以及「幼兒運動遊戲」之實務演練等兩大主題活動。這次研習會主要由本校吳賢文教授以及中華民國幼兒體育發展協會黃靖惟等四位老師指導;其活動目標旨在培育幼兒運動遊戲人才、提升運動遊戲之專業知能以及落實幼兒園運動遊戲之推動工作。參與對象為本校幼保系學生,區域內立案之公、私立幼兒園教師,以及對幼兒運動遊戲有興趣者共襄盛舉。研習活動開始時,幼保系韋明淑主任鼓勵所有學員要有「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將所學能夠充分運用在職場,造福國家的幼苗。本系梁素嬌教授也將過去舉辦「初(C)級指導員」研習會的經驗與成果,與在場的學員們分享。

經過兩天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學員們除了認識幼兒身心發展與體能遊戲之涵義,並瞭解幼兒身體動作能力,更可知道如何改善幼兒動作表現與重視幼兒身心發展。特別是在職的學員們,可將此次研習之成果,應用於日常的教學中,讓孩子們在遊戲中自然成長。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就是20日下午「初(C)級指導員之學習成果驗收」;所有學員經過兩天的認真且努力的學習,最後都順利拿到「初(C)級指導員」證照。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