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謝長廷先生暢談平衡哲學 環球科大關心雲林發展







謝長廷先生暢談平衡哲學 環球科大關心雲林發展


(雲林訊)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先生昨(10/25)親臨環球科技大學,以「人生不歪腰-謝長廷的平衡哲學」為題,暢談他從體操選手邁向政治的歷程與智慧,並將體操的平衡哲學實踐於人生態度與政治理念,現場與環球科技大學師生及與會貴賓互動熱絡。

謝前院長曾是位體操雙環選手,並獲得省運雙環金牌,體操選手在雙環上要挺直腰桿,不歪腰,才能保持平衡。因為體操的訓練,謝前院長在求學與從政之路,領悟到領導者該維持組織中的動態平衡,進而維持人類理想的共生平衡,並提出兩岸最好的政策就是變動最少的政策,追求雙贏共生,維持動態與共生平衡。台灣若要穩定發展須致力於憲法路線,以憲法團結台灣內部,將憲法權力還政於民,亦分享四大優先之理念-「台灣優先」、「文化優先」、「弱勢優先」與「環境優先」,以改善與維持台灣城鄉發展的平衡。環球科技大學創辦人許文志先生特別勉勵現場師生與貴賓學習謝前院長的歷練與智慧,並讚許謝前院長敢講真話與待人真誠。

環球科技大學與「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共同籌辦「台灣公共事務論壇系列講座」,整合多元觀點與力量,關心雲林與台灣的公共事務。許舒翔校長表示,此系列講座將承擔大學社會責任,自去(2012)年逐年邀請各領域具代表性人士,不分藍綠與統獨,期望從社區對話出發,導引民眾積極參與公共論壇,從雲林發聲,並促進台灣對雲林發展的瞭解與重視,並進一步向「結合群體力量,齊心為台灣加油」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