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數十名非洲院童到環球參訪表演,賓主「人道關懷與慈善教育」理念相同,交流格外親切自然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數十名非洲院童到環球參訪表演,
賓主「人道關懷與慈善教育」理念相同,交流格外親切自然


(雲林訊)環球科技大學12月9日盛情接待「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數十名來自非洲的院童,由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許淑敏董事長及許舒翔校長親切歡迎遠道而來的小朋友。由於環球科大的辦學理念與該中心「人道關懷與慈善教育」之理念相同,所以交流格外親切自然,也為全校教職員生提供認識非洲文化的機會。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是由台灣的慧禮法師創辦之國際非政府組織,目前在非洲的馬拉威、賴索托及史瓦濟蘭三國設置據點,助養逾三千名非洲孤兒,敦聘明華園知名藝人孫翠鳳女士擔任該中心榮譽執行長,協助匯聚台灣的愛心,並於每年安排院童回到台灣進行台非文化交流活動,今年安排到環球科大參訪交流,獲得環球師生的熱情歡迎。

    該關懷中心的交流團一行五十多人,由慧禮法師親自率領,抵達環球科大後隨即拜會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許淑敏董事長及許舒翔校長,院童則由環球的志工同學親切招待;接續進行校園巡禮,登上愛月樓品嘗古坑咖啡,交流團的師長與院童都對環球既廣闊又美麗的校園讚賞有加。在巍峨的圖書館前合影留念之後,到國際會議廳進行交流活動,其中由這群非洲院童的活潑表演,贏得滿堂喝采。環球科大也精心安排全素食的午宴,並致贈每一位貴賓和院童具有地方特色的禮物,院童們都滿臉欣喜而大聲致謝,場面極為溫馨感人。

    許文志創辦人表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是我們固有文化的精髓,而且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令人悅樂的好事,歡迎這些非洲孤兒長大有機會到環球科技大學來留學,我們會給予獎學金;尤其是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善行,和環球「用教育幫助青年創造美好人生」的目標一致,使我們交流時格外親切自然,也歡迎未來有機會繼續再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