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2014永續觀光及環境資源管理研討會


2014永續觀光及環境資源管理研討會

 
    在全球暖化之危機下,人類如何做好環境資源管理以及永續發展,實是一項刻不容緩議題。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及環境資源管理研究所於2014年3月25日(二) 假本校舉辦『2014永續觀光及環境資源管理研討會』, 藉此邀集學者專家建構學術平台,齊聚一堂,分享相關知識及觀點。與會學者專家來至全台各地,人數超過百位,場面相當熱烈。本次研討會收錄論文共81篇,研擬主題包含:(一)生態觀光;(二)環境資源;(三)環境教育;(四)永續發展;(五)其他相關主題。透過專家學者,腦力激盪,學術界為台灣之生態及永續發展發聲,建構台灣為真正的”美麗島”。

    環球科技大學未來願景,乃成為充滿創意的樂活大學。藉此為學生及本校之永續發展,本校亦致力於成為充滿「積極正向、滋長心靈、運用智慧、創新價值」的樂活大學;樂愛生命,樂在學習,樂在工作,樂在生活。會中休閒學院蔡長鈞院長強調永續觀光以及如何做好環境資源管理,以利發展LOHAS樂活台灣,讓大家都能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